close

在前往新港板頭村之前, 老爸就一直唸著他前陣子找到的那一家蚵嗲, 很好吃!
其實, 長這麼大, 真的很少看到老爸說那家店的東西很好吃!

既然都來到新港了, 北港就在隔壁, 開車不用5分鐘, 就到北港朝天宮拜拜囉!
有拜有保佑~

北港朝天宮應該我有記憶以來認識的第一間廟
從小就只記得每次回北港找外公, 一定要到廟口吃碗香菇肉羹, 再順便吃個蚵嗲炸粿, 
才覺得有回去北港過

北港朝天宮平時就香火鼎盛, 今天還有遠從基隆來的進香團
香客人數不少,  頓時把廟前的小廣場給塞滿! 
順便讓我們家2個沒見過七爺八爺的小土包子, 看看什麼叫做進香團, 以及廟宇的一些儀式


乩童上場囉!  之前小時候看到這個畫面, 都嘛矇著眼睛不敢看, 真是蓋恐怖!!!!


拜完了媽祖婆,  今天不吃香菇肉羹!
改吃老爸老媽和老妹新發現的古早味_傳統粉圓冰 (地點位於北辰路北港老人會附近的一個拱門下)


老媽親自下去買, 據老妹說, 老媽都一直很想從賣粉圓冰的阿嬤口中
打探如何把粉圓煮的好吃的秘方
無奈今天下午阿嬤累了, 回家休息, 換她女兒幫忙賣! 
真是殘念!!!

這一台小小的手推車, 在早期農村社會, 可是養活一家人的生財工具呢!
想當年我也是跟著老媽, 轉戰嘉義市各大夜市擺地攤的呢!
或許從小跟著老媽擺地攤的經驗, 讓我比較不怕丟臉. 也就是說臉皮比較厚啦!


這張照片就是回家休息的阿婆本尊啦!


各位看倌!  你看看, 這像話嗎?
你相信這碗用料豐富, 份量又多的古早味綜合粉圓冰
一碗多少錢嗎?

只要一個10元硬幣!

我想你一定無法相信, 現在怎麼會有一碗才10元, 但是用料膨拜的粉圓冰
真的! 你一定要相信我, 我原本也無法相信
但是我真的吃了這一碗10元粉圓冰


這一碗用料多"膨拜", 看這張照片就曉得!
吃這碗粉圓冰的感覺就是, 從第一口到最後一口, 都吃的到滿滿的料

大家一定心想, 這位阿嬤這樣賣根本就是賠錢賣嘛!
怎麼會賺錢????

據我老媽說, 因為阿嬤算術不怎麼靈光
每碗10元比較好算, 所以, 從10多年前的一碗10元
到現在依然沒漲價!
我想這就是南部人純樸個性吧!
只要能圖個溫飽, 根本沒想要從別人口袋裏多賺很多錢
現在的人很少有這麼想法了

我敢打賭, 這一碗粉圓冰, 如果在新竹賣的話, 一定會賣40元!



買了粉圓冰, 趕緊到下一攤_蚵嗲
這一攤是現在還住在北港的老親威, 介紹老媽這一個巷子內小吃
在地人都說讚的蚵嗲!
而且隱身在狹小的巷子裏唷!

蔡家蚵嗲炸粿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義民路162號 | 電話:05-7821012


這一攤只賣2樣產品_蚵嗲和炸粿
超簡單的啦! 攤位也小小的
蚵嗲一個才25元, 炸粿也只有5元
實在是太令人感動的價格了, 快哭了!!!


小小桌子上擺著肥美的蚵仔, 以及配料


咬了蚵嗲一口, 終於知道為何我們家的人一致推薦
因為皮酥內餡豐富
蚵仔沒有腥味, 最重要的是內餡加了炒過的肉末
難怪吃起來的口感特別香

我們一家人都愛吃蚵嗲!
下次再來北港, 一定要再來品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chen1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