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曾經在網路上瞄到雲林新港附近有一個景點, 相當火紅
心想趁著這次回"嘉", 帶著平時很少到處亂跑的老爸老媽一起探險去
老爸一聽到我要帶他去這個地方, 就直嚷嚷他每次和我老媽去北港朝天宮拜拜, 都嘛會經過這兒
但是老爸竟然都沒走進來這個社區看過
想不到我那位愛騎著摩托車到處探險的老爸, 也有他沒去過的地方

沿路上都有蠻顯目的招牌引導我們來到這個地方
路邊大老遠就停滿了車子, 我們一行人就慢慢晃
老媽就開始說這條老鐵路, 就是她之前念書時, 每天必搭的火車路線

愈往裏面走,漸漸感受到人潮
一開始映入眼簾的就是古早味的東西, 彷彿回到小時候


看!  
這個坐在以前國小椅子上的人偶, 可都是師傅用園藝盆栽, 發揮他的巧思創造出來的
多麼維妙維肖, 真想立刻搬一個回家放在院子裏, 肯定會成為社區注目的焦點

 
各位捧油! 你看看! 有沒有很有古早味的fu啊!
想當年, 外公就是騎著這款的腳踏車, 載著我玩遍北港鎮, 再去吃北港糖廠的枝仔冰咧!


再來看看巧手的師傅所做的人偶吧! 真的超有創意的! 而且成本不用很高


這邊也有販賣手工藝的攤位, 老闆是個喜歡利用回收環保材質, 隨自己的興趣創作許多小玩意兒
單價都相當便宜, 因為老闆是退休的公務人員, 在這邊擺攤除了本身就愛創造之外, 也順便交朋友的啦! 
如果,不那麼要求品質精細的朋友, 倒是可以買幾個小東西回家裝飾!


這個藝術園區到處都可以看到利用交趾陶和馬賽克拼貼
拼貼出相當傳神的圖案
而這些隨處可見的藝術品 , 融入在傳統的農村聚落裏
一點也不覺得突兀
反而讓這個原本和其他農村聚落沒啥兩樣的板頭社區
搖身一變成為一個富有農村童趣的地方

整個藝術園區其實不大, 您就是一直在幽靜的農村小徑走著, 
沿途都可以發現許多驚喜!  
雖然這個聚落不復往日的風光
但是, 我們卻看到這個社區的家家戶戶, 積極地打造他們的家園


我和2個兒子圈出一個愛心唷!


哇! 我的幸運物_牛, 好可愛唷!( 金害! 不小心洩露出自己年齡了!)


這個候車月台真的超適合一群朋友合照!

說真的, 之前的工作就常和"社區規劃師"接觸
也進行了不少社區總體營造的計畫
但我不得不承認, 這個社區的總體營造真的很成功, 做的很細緻
可以看的到社區規劃師和居民共同努力打造的成果


這條舊鐵道, 就是老媽坐了十多年的火車啊!


連聳立在鐵道旁的交趾陶藝術品質感也相當棒!


好可愛的阿公阿嬤椅!
還手牽手! 真溫馨!


老公和大兒子則是坐在2個運動員的座位上, 象徵他們都是熱愛運動的人唷!
好像有那麼一點點像咧!


藝術村的指示牌, 也都是手工做成的,
現在很多公共建設的指示牌, 都是利用很制式的設計樣式和材質去設計
總是給人冷冰冰的感覺, 這個指示牌是不是很活靈活現呢!

沿著舊鐵道, 放著各式各樣不同姿勢的水牛
每隻水牛的馬賽克拼貼圖案都相當漂亮
色彩的配色也相當棒

您來到這兒, 看到這些刻苦耐勞辛苦工作的牛隻, 就可以一窺早期台灣農村社會的風貌

小時候我也是看著這些牛隻長大的!



路旁有放著一個順口溜, 好像是摸牛隻會招來好運之類的, 所以我們全家人就一起摸著牛隻, 祈求好運囉!


您看的出這個交趾陶圖案是什麼嗎? 
就是小學常念的"白浪濤濤我不怕"
4個小男生捕魚的神韻超傳神的

這個社區沿路住戶的圍牆, 都變成交趾陶的塗鴨牆了


交趾陶除了可以黏在住家圍牆上之外, 也可以黏在廢棄不用的鐵路枕木上唷! 
這個火車的背後黑色牆面, 就是原本的鐵路枕木唷! 
將枕木回收再利用, 真的很有巧思!

順道再提一下, 板頭社區導覽地圖, 一樣也是用剪黏馬賽克的方式一片一片黏上去,
實在很用心, 令我心生佩服啊!




小朋友看到用漫畫方式呈現出台灣早期的農村生活, 覺得相當有趣好笑!
而我就開始回想自己小時候有一段時間居住在北港的生活
雖然時間不長, 但是這段回憶卻一直深深印在我腦海裏


來!  羿辰今年九月也上小學囉! 一起來擺個上學的姿勢吧!
2個小鬼一直說, 他們背的書包和人偶的不一樣
真是好命的小孩
以前的書包可就只有這一千零一種選擇啦!


這個社區的交趾陶人偶都相當生動, 做的很細緻用心


你看這2個調皮小鬼的表情, 是不是很有趣呢?


這次我們只有走到"鐵道綠廊" , 就沒再往前走, 後面還有許多好看好玩的地方
因為我們趕著要去北港朝天宮拜拜
就在這兒折返, 剛好路邊有一攤"阿桑"冷飲, 稍作休息一下
阿桑賣的古早味紅茶和仙草冰, 價格實惠又好喝!
推!!!!

下次如果有機會的話, 一定要一家4口騎著單車, 好好在這農村小徑好好晃晃逛逛
真的好喜歡這個地方!
希望我的朋友們有空也可以來這兒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chen1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