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近期好望角跑了幾趟, 不過週日有人約騎, 還是爽快地答應了.
本以為平路可以輕鬆騎排乳酸的, 但事實並不是想像那樣...


和璋欣, 志強約在新竹車站前的小七,
一早就發現 Edge 705 感應不到心跳, 不知是心跳帶壞了還是沒電了,
總之, 今天沒有心跳數, 就隨性騎吧!!


要出發到風情海岸時卻下起了小雨, 我們在小七大約等了半小時, 猶豫要不要取消行程,
後來總算沒雨了, 看看西邊的雲層不厚, 才決定往西濱公路走.


今天維政約騎的還有他舊公司的和喬科技車隊, 每個人穿著一致的亮眼車衣,
這車隊今天由廠長領軍, 很有向心力的一支車隊. 
聽說實力也很不錯, 有幾個車友武嶺賽是四個小時內完成的, 強哦~


今天還有鐵馬牧場三鐵的訓練行, 一行人牽著低風阻的計時車,
頭戴著流線形的車帽, 真是帥呆了!!


不知道這種車一台幾多錢啊!! 看起來就很想擁有一部...
想太多了, 把我的 Giro 好好騎比較實際些.

風情海岸出發後強度就拉得蠻高的, 和喬車隊的實力果然不賴,
有幾隻兎子一早就衝出去拉速度, 沒有久我也沈不住氣, 
把志強一起拉出去追兎子, 這種乘風追逐的感覺真是暢快!!
到後龍的長緩坡, 我才得以藉由體重的優勢殺出去,
後來有一位和喬的車友黏了上來, 最後還超前了,
真是厲害, 後來才知道那位就是和喬科技的廠長啦!!
哇, 年紀比我大(還帶兒子出來騎車), 實力又這麼強, 真是佩服佩服!!


後來遇到紅燈, 後面趕來的維政說璋欣輪子沒氣了, 等了好久不見他來,
我往回騎去看看有沒有需要幫忙的, 逆風騎了三公里都沒看到對向的璋欣, 
折返時才在高架橋旁發現他, 原來是被高架橋擋住了視線, 害我多跑了兩公里...

璋欣的輕量化也未免太誇張了, 備胎打氣筒都沒帶, 還好是和喬的車友支援了一條備胎給他.
最後再貢獻出我的口紅型打氣筒, 把輪胎再打足一點.


好望角前的最後一個交叉口, 和喬車隊竟然停在那裡等我們, 真是太感動啦!
不過再出發後又是一輪的衝刺, 沒有心跳的警告限制, 我盡情地狂拉猛抽,
雖是第一個登上赤土崎坡, 但此時左膝蓋有點酸軟, 暗地裡覺得有點不妙了...


和喬車隊的車友們, 輕鬆地上赤土崎坡.


再下滑到白沙屯的小七, 志強, 維政買了可樂沙士來解熱, 只有我買了麵包米漿當作是第二次早餐,
因為經驗告訴我, 如果不在這裡補足能量, 回程的逆風可有苦頭吃了.


休息的時候又試了一下左膝蓋, 有點痛楚在裡面, 看來沒有心跳的限制真的把膝蓋操壞而不自覺,
想到回程的爬坡和逆風, 就有點擔心是否可以全身而退了.


果然, 回程的赤土崎坡就快把自己搞掛掉, 遠遠看到璋欣在練習站姿抽車,
而我卻連這個長緩坡都騎得零零落落, 只能望著璋欣的背影興嘆了!!

回程的路上幾乎都是靠著輪車才得以騎回來, 璋欣的貢獻尤其地大,
只要璋欣在前面頂風, 後面的車友心跳馬上降低 10多下. 大家想像一下原因吧!
今天平路幾乎是璋欣的天下, 回程還可以去追擊其他的車隊, 真是威啊!!


到了市區, 志強終於受不了了, 要求找個地方補給一下,
他很久沒有騎這麼長的距離了.


回程從清大側門進入校園, 避開一段光復路的車潮, 回到家已經快 12 點了,
今天時間上控制沒那麼好, 晚出發加上一些狀況, 平常應該可以在 10 點半回到家的.

今日總里程剛好 100km, 再一次破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chen1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