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本來要跑西濱好望角的, 五點半到竹北鐵騎時剛好下起雨來,
無奈取消行程 , 車子放在車店裡, 有勞鐵騎新竹車友開車載我回家裡.

回到新竹, 六點多居然出太陽, 但又反反覆覆下了幾次又急又快的陣雨.
九點多又出大太陽, 路面也乾了, 還是想要活動一下, 
於是把家中妻小的早餐安頓好後, 著好裝開車到竹北車店取車, 
時間不多, 只能騎騎新埔後山這條老掉牙的路了.


往新埔義民廟的路上, 就看到新埔後山的上面烏雲密佈, 可能在下雨了.


才在想要不要繼續前進時, 馬上下起好大的雨來了,
趕緊躲在路邊大樹下, 但才下了一分鐘又沒雨了, 真是奇怪!


到了義民廟的路口, 右邊的新埔後山猜測還在下雨,
但左側往湖口營區方向的雲層則較少, 依稀還可以看到藍天,
於是念頭一轉, 今天就由湖口營區方向(縣道117)來個新埔後山逆騎了.


縣道117的爬坡路上, 這裡的路面是乾的, 還有藍天白雲呢!!
咦, 這"景色天地"之前來過兩次, 哪時候改成"金"色天地呢?


來到了湖口戰車, 為新車也留下一張"戰車照"吧!
這時女王打電話來說下大雨了, 叫我別像瘋子一樣在雨中騎車.
咦, 雖然新竹下大雨, 但這裡(湖口)剛剛有下過雨, 但現在天氣好得很啊~~


爬上了新埔後山的高點, 這裡還豔陽高照呢!! 剛剛路面的雨蹟也被大太陽曬乾了, 真快!
但前面還可以看到厚實的鳥雲呢!!


新埔往竹北的路上, 可以看到竹北/新竹的方向雲層很厚, 難怪在下大雨, 
但此時也開始有點毛毛雨, 後面似乎也有一大片面的雲雨層正追著我跑!!
快衝哦~ 看誰的速度快哩! 
還好到竹北阿標店裡時沒被雨淋到, 阿標也覺得納悶, 竹北已反覆下了幾場大雨, 為何我身上還是乾的?
呵~~大概是我運氣好, 在這幾場大雨的間隔中安然度過吧!!


開車上經國橋的路上, 終於被大雨追到了,
不過我已經在車內了, 還是沒被淋到, 
哈!! 夠幸運的, 也算是賺到一次晨騎!!


新車送的 Rabobank 車衣終於到貨了, 這顏色還蠻亮眼的, 我喜歡!!


這條車褲是在新竹的"勁逹"專業車衣店拿的(光復路老爺酒店附近), 
內墊立體剪裁比擬3D, 布料材質有彈性, 感覺不輸 PI 的,
顏色跟 Rabobank 的車衣也有點搭, 下次就一起穿看看囉!


今天騎新車 TCR Advanced Giro 的心得是 :
1. 爬坡越來越順了, 終於感覺到這新車的輕盈了(比舊車至少輕了 0.5 公斤).
2. 抽車也越來越輕鬆了, 感覺新車的重心有較偏前, 抽起車來相當穩定, 也可以抽比較久, 舊車的車架較長, 抽車時總覺得有點拖.
3. 劃圓還不是很順, 努力適應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chen1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