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愁 2010 年元旦不知要到哪裡晨騎? 會不會約不到車友一起騎?
還好前一天 Roger 捎來幻象車隊新年團騎八五山的訊息, 
太棒了, 這種團騎又可看第一道曙光的活動, 當然是一口答應啦!!

2009 最後一夜, 跟著家人及小孩在電視機前面跨年倒數,
等到把小孩搞定, 自己上床睡覺時也已經凌晨兩點了, 不知起不起得來晨騎?
還好一大早 Roger 打來告知集合地點變更的電話, 把我還在床邊神遊的靈魂抓了回來, 
還好有這通電話, 不然可能錯過了新年團騎這麼好的一個活動.

報紙說新竹元旦第一道曙光的時間是 06:41am, 前往竹北集合點的路上一直往東邊注意是否有陽光,
上圖是 06:35am 經過經國橋時拍的, 雲層不薄, 大概看不到日出了,
不過日出前的霞光倒是把雲邊抹紅了, 漂亮!! 


竹北麥當勞前集合, 麥當勞叔叔很欣賞我的車子吧!! 哈~


到內灣前的路前面是喇賽騎, 倒也舒服,
進入台三線後強度不知不覺就被拉高了,
八個人的車隊內灣休息點前還被分成三個小集團, 
還沒上八五山耶! 這樣會不會太操了點??

上圖是幻象的 Roger, Eddie, 阿瑞, Simon, 阿賢, 阿賓, 和阿堯.


我則是 UMC 車隊的唯一代表, UMC 的其他車友們你們還在睡大頭覺啊? 會不會太墮落了??


參觀一下幻象車隊的幾台靚車, 這台是 Eddie 的 Time,
光看輪框綱絲和輪胎的顏色就很殺了~


這台是阿瑞車友的車子, 車架的弧度曲線真令人著迷.


八五山才一出發的平路, 強度就拉很高, Roger, Simon 一早就在前面拉速度,
勉強跟得上, 但還沒爬坡就已經在大口喘氣了,
開始爬坡了但強度依然未減, 看一下心跳表都破 180 了,
不行, 這樣下去一定會爆缸, 只得放掉前面的領先集團, 照自己的節奏騎好了.

爬坡到了一半, 衝在前面的 Roger 忽然速度直直掉, 落到後面的集團了, 真是有點意外,
原來是爆缸了, 昨夜到台北參加跨年, 兩點才回到家, 睡眠不足應該是主因吧!!

漫長的坡路早已把整個隊伍拆得四分五裂, 
在我前面的 Eddie, 阿賓早已看不到車尾燈, 只能在過橋時遙望對岸他們的身影.
我只能儘量把 100 公尺遠的阿賢放入我的視線範圍內, 繼續痛苦的踩踏.

3/4 路程, 過了一家風味餐廳沒多久, 阿賓右腿抽筋停下來拉筋, 被阿賢和我趕上了,
但到了這個點我不爭氣的右小腿也抽筋了, 
(這餐廳前的平路是讓肌肉休息的大好機會, 但過餐廳後開始爬坡, 肌肉要再出力時就會開始抗議了.)
於是抽筋二人組和阿賢三個人就形成小集團繼續爬.

再沒多久, 阿賓的左腳也抽筋再次停了下來, 連我的左腿也被感染一起抽筋了,
依照過去的抽筋經驗, 一旦下了車我絕對是所有肌肉群一起來抽筋, 沒辦法再度上車的,
所以我只能以輕踩的方式繼續往前騎.
阿賢倒是很有義氣, 停下來等阿賓, 好樣的!!

撐著抽筋的雙腿上到終點站, 時間 43:26 是目前爬八五山的最佳記錄, 比上次進步了約半分鐘.
大概前面有跟著拉高速度 gain 到的秒數, 不然以後半段抽筋的狀況是不可能進步的.


路底的這隻小黑狗好像跟我很熟, 一直往我身上撲,
後來才想起來一個半月前我有將早餐跟它一起分享過,
現在它看起來長大了不少!!


這是一個半月前它青少年時期的模樣. http://www.wretch.cc/blog/vicky1213/7562596


最後的阿堯在終點線起身抽車, 硬是把 Roger 巴掉了,
沒辦法, Roger 的 SL2 最近得罪太多車友了,
今天算是來贖罪的吧~~  


在這裡終於看到了 2010 年的第一道曙光了.


右邊的這位 Eddie 拿到了今天八五山的一哥, 時間是 41 分鐘,
太強了吧! 我哪時候才能練到這種時間啊~~ 還是痴人不要說夢話的好.


阿賓說這是他爬八五山以來第一次抽筋的, 大概是天氣太冷的關係吧!!
(阿賓的輪組好漂亮啊~~)


山上天氣冷, 人員到齊沒多久, 就穿上風衣開始下山了.

下坡真是我的弱項, 幾個彎道後我就被抛在最後面了,
到途中的一個部落時, 最後面的我還被一隻大黃狗追,
這隻狗居然追了我大概有五十公尺遠, 真是太兇了,
害我被嚇到重踩時兩腿又再度抽筋了, 真是慘~~

去年除了撞到狗外, 也被狗追了幾次, 尤其前兩週在羅馬公路摸黑前進還被一隻看不到的狗嚇到, 真是夠了!!
今年第一天就被狗追, 大概又要跟狗結下不解之緣了~~


這是今天的行程記錄, 後面那段抽筋後心跳就拉不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chen1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