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在電視機前倒數跨完年, 心想新年的第一砲要騎哪裡, 上 FB 看看有什麼晨騎的活動, 只有幻象有人約騎 7:00am 小七,
至於騎哪裡則不得而知, 這種時間對於連日來的低溫天氣恰到好處, 可以睡到太陽起來了再動身還不嫌晚.

七點多到小七時只看到幻象兩隻車友, Roger Lin 和 Eddy, 這高手級的還是少跟為妙, 
咦? 幻象的咖啡組的怎麼沒人來? 我在小七裡面痴痴地等, 竟然等到老弟出現了, 老弟想騎涼傘亭, 嗯, 這路線不錯可以考慮一下!!

接著兩位幻象的高手見我遲遅不肯出去, 就進小七來找我問我要不要一起騎? 老弟一聽到幻象這名字就立刻拒絕了,
我也跟著婉拒, 最近都在懶散騎, 很久沒操過了, 跟幻象的高手騎一定半路就"葛屁"了, 還是不要冒險的好.

Roger Lin 還是熱情邀約, 說是輕鬆騎啦, 而且只騎平路到關西就回來了, 不會太操啦~~
嗯, 這讓我想起了關西早餐團, 到關西吃個早餐再騎回來的行程也不錯, 於是心動了被拉了過去,
只好跟意志堅決不跟幻象騎的老弟說 bye-bye 了.


的確, 到新埔時都是心跳 150 bpm 以下的有氣騎, 正在享受這種悠閒的涼風時, 
帶頭的 Roger Lin 速度越來越快了, 接著就開始輪起車來了, ㄟ~ 我覺得好像有點受騙了,
等到換我出去頂風時, 就心跳破 180 bpm 啦~~而且一上去就下不來了...

關西交流道前的長上坡終於撐不住被海放了, 等到 Roger Lin 和 Eddy 發現我不在後面時, 我早已落隊一百多公尺遠了.
感謝兩位高手肯放慢速度等我, 讓我重回列車的懷抱.

進關西市區了, 咦, 到了關西國小居然沒有轉進去吃早餐? 
繼續騎到羅馬公路口這下總要在小七休息了吧!?  哇靠!! 竟然直接右轉接台三線開始上上下下爬坡了,
連休息都沒有真的快哭了~~ 只好使出吃奶的力氣硬跟了.


台三線的丘陵地特別多, 前面的兩三個長坡死命跟還跟得住, 最後到了內灣前的長上坡,
Roger Lin 終於發功了, 抽車揚長而去, 把 Eddy 和我放掉, Eddy 雖然十一月參加三鐵賽後就沒在練車, 但實力還是遠遠超乎我,
我最後還是海放了二百公尺遠, 好慘~~

列車重整後到了竹120縣道又開始加速了, 芎林前的搶分點又被狠狠地海放掉了, 幾乎看不到人影咧~~ 怎麼這麼慘呢??
想想最近老是在輕鬆騎, 没有高強度的 Stress, 心肺功能和肌耐力都大幅度地委縮了.


這是竹北到關西後, 接台三回到芎林的圖資, 除了前面 7 公里的有氧騎外, 之後幾乎都是上坡 30km/h 在衝,
緩下坡更是殺到 40~50 km/h 以上, 這一整段的平均速度 29.6 km/h, 是除了比賽外最快的幾次吧!!
一直很納悶, 說是輕鬆騎最後怎麼搞到這麼狼狽?


最後走竹22 這條鄉間小道回竹北, 練三鐵的 Eddy 和我們分享了一些他的心得,
騎車最主要還是要練到核心肌群以後使用上才會有效率, 而大部份的人沒弄懂什麼是核心肌群,
練到的最主要是都肢微末節的遠端肌肉. 如今上了寶貴的一堂課. 希望有一天可以好好地實踐核心肌群的訓練.


今日總里程 56 km, 不到兩小時就把關西騎了一圈回來, 很操的一次晨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chen1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