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車社舉辦練功月的第二次活動, 出來騎車又有禮券可以拿,
這麼好康的事當然要排除萬難出來騎車了.

上禮拜女王要出國須回南部一趟, 第一次活動就缺席了.
本來今天女王還沒回國, 應該是自己要在家帶大兒子的,
後來靈機一動, 何不帶兒子一起出來騎車呢?
參加社團活動又可以看看兒子騎車的實力如何, 一舉兩得!


今天由竹北出發, 休閒組終點是羅馬公路的入口.
出發後不久就是一個爬坡, 馬上兒子就落到最後面了,
不過他還是奮力地追趕著...
後來我發現碼錶有點透斗, 讀不到訊號,
就停下來調整一下, 兒子就一直催促我快一點,
重新上車後他一路上就一直對我生氣, 說是因為我停下來弄車子害他跟不到車隊了...
哈哈哈, 原本我就不期待能(也不可能)跟上車隊的,
難得兒子有這般雄情壯志, 真是好樣的!!


到關西的路上是一路的緩上坡, 小樺一直問說還有幾公里?
這時已經騎了16 公里了(破 13K 的紀錄了), 又一路的上坡讓他騎得有點吃力,
中途也因為手麻停下來幾次.到關西市區時他終於喊累了, 不得不找個地方休息一下.


在關西市區休息十分鐘後再度出發,
我用倒數的方式鼔勵他繼續騎,
剩下 2 公里囉~ 加油!!
剩下 1公里囉~ 快到了, 加油!!
終於, 8:30am 左右到達了羅馬公路口的 7-11(休閒組終點),
共花了快二個小時.


到這裡也肚子餓了, 讓他自己挑了一包零食和一瓶飲料補充體力.


吃完零食後小樺發現了他喜愛的玩具---恐龍王的鬥片,
什麼是鬥片? 就是我們小時候玩的 "ㄤ阿飄" 啦,
只是由紙板片改成鋁合金, 現在是小孩子超夯的玩具呢!!

於是我用誘導的方式跟他談條件,
只要他回程可以全程騎完, 不說累的話, 我就讓他買一包鬥片.
小樺當然很高興地答應了, 我也樂得開心,
因為待會兒騎車他不會再向我抱怨 "還要多久才會到啦?"
呵~ 20 元的玩具很好用喔!!


九點多挑戰組的 Roger, 奕同, 和阿福回到這裡了.
他們嫌這次的行程太輕鬆了,
於是出發點名後就自行騎了一趟龍潭華映,
然後接到台三線, 再攻上羅馬公路上的金鳥海族樂園,
最後再回到這個 7-11 終點.
也算是完成練功月的行程吧! (起點 & 終點一樣)





Roger 的腿開刀後回復真快, 已經快可以跟上奕同和阿福了, 真是超強!!


又和 Roger 他們聊了一下, 9:30am 了, 啟程回竹北出發點了.


果然, 一路上小樺沒喴過一句"累"字,
只有幾次停下來喝口水就再上馬!
"鬥片"這玩具的力量實在是太大啦!


10:50am 左右回到了出發點.


單程里數大約 20K, 也就是小樺這次完成了來回 40K 的騎乘,
一舉將他的紀錄由 13K 大幅推進到 40K 啦! 
值得鼔勵一下呢!!


回程大部份為緩下坡, 平均速度為 16.1 km/h,
以小孩子的程度來說應該是不錯的了.


這個就是神奇的鬥片, 讓小樺有毅力地完成了他的 40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chen1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