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為何會去看這個展覽, 真的很奇妙!

某一天我一如往常開車下班, 車上聽著我愛聽的"IC之音"廣播節目
節目主持人剛好在談五月天樂團團長_阿信和他的朋友_不二良, 自創服飾品牌(也就是現在所稱的"潮牌")
他們二個人實現了他們的夢想, 並且成功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我知道阿信本身是學美術設計的, 但是說實在, 我對於"不二良"這個怪怪的名字, 卻啥印象也沒有
心想回家一定要上網看一下, 阿信設計的潮牌服飾_STAYREALhttp://www.istayreal.com/
以及看看不二良這個人是何方神聖?

隔天中午到運動中心運動, 聽到店內年輕的服務員聊說台北有一個很棒的展覽, 叫做"一克拉的夢想"
哇! 這個展覽的名字也太響亮了吧! 相當吸引人的一個活動名稱!!! 應該很不錯!

前幾天老公正看著一位網友的部落格網誌, 正巧就是"一克拉的夢想"
我立刻回說, 這個展覽都是近幾年台灣年輕相當有影響力的響噹噹的人物

當下我們2個就決定趁著中秋連假, 上去台北看展覽囉!

每個人心裡都有夢想,不管夢想是大是小,只要經過努力並加上永不放棄的精神,它就顯得彌足珍貴
但,在現今這個殘酷的現實社會中,你是否真的相信夢想能夠當飯吃?
你是否願意冒著風險,只為成就心中的那一塊想望?
或許,「一克拉的夢想 REAL DREAMS」可以帶給你不一樣的想法

台北華山文創園區展出的「STAY REAL DREAMS 一克拉的夢想展」
由五位創作者,透過不同風格的作品,表現出他們一直堅持不斷的夢想

雖然我已經過了20歲.30歲年輕人的年紀
但是了解一下現在年輕人的夢想, 也是相當不錯的

離上一次來華文特區, 應該是12年前了吧!
當時還在台北上班, 這個園區就是我們局裏同仁一手催生出來的

現在這個園區已經成為台北市中心一個相當熱門的藝文活動空間
下午2點左右, 就有不少人到此走走看看, 而且都是年輕人居多

研究所2年加上工作, 總共在台北住了5年
當初從南部上來北部, 著實有許多地方不適應
但是回想起來, 在工作3年的時光, 是我工作最精實的階段
而且待在台北絕對不會無聊, 因為台北各式各樣展覽活動相當多, 任君選擇
離開了台北, 在新竹住了將近10年, 深深覺得是文化沙漠, 而且居住空間品質不佳, 
只有無釐頭一直往上漲的房價, 以及和台北一樣高的物價水平
就因為這個原因, 我只能往北到台北, 往南到台中, 尋求一些生活調劑


華山特區的前身是公賣局台北酒廠廠區(簡稱台北酒廠)
這個區域是利用之前的閒置舊有空間活化再利用, 也就是"建築再生"的概念去設計
整個空間氛圍和環境, 和日本函館金森紅磚倉庫群感覺很像
想了解日本金森紅磚倉庫群的樣貌可以連結這個網址http://tw.jcic.or.jp/travel/hokkaido/hakodate/akarenga/仔細瞧膲


這天午後, 太陽不會很大, 而且還有涼風徐徐吹來, 是相當適合出遊的天氣
坐在古色古香的日式老建築物旁, 吃著好吃的冰棒, 真的是清涼又解暑!


或許是因為自己在上小學之前, 曾有一段時光住在糖廠員工宿舍裏, 糖廠宿舍也是相當有味道傳統的日式建築物
使我對於日式建築相當有感情


展覽會場門口就擺著這次展覽的5位帥氣有型的男主角人型海報!

這個展覽可以拍照, 所以在會場裏, 就看到一堆應該本身是學設計的年輕人, 拿著所價不斐的專業相機猛拍他們心目中偶像的作品
我們如果有機會能讓這5個人和年輕人直接面對面對談, 應該會吸引更多人吧! 也更具有影響力吧!


進入展場, 第一個上場的是"聶永真"
簡單來說, 就是他的設計作品獲得世界設計大賽_RED DOT和IF的肯定
國內許多著名歌手的唱片設計美術也都出自於他


聶永真設計的曹格唱片CD封面美術設計


第2位登場是長相可愛的"王建揚"
這位仁兄專長就是攝影


這位攝影家最著名的"宅"主題攝影作品
是透過身體與不同物件的結合與互動,
演繹出身體於社會空間的詮釋與認知狀態
所以照片主角都是"裸體入鏡" 
說實在, 我不是很能體會這些比較抽象詮釋的攝影作品內涵

真歹勢!!!!
是我天資不夠. 領悟力不夠

 
這3張放在一起的照片, 倒是相當有趣, 而且怎麼攝影師自己也入鏡當模特兒了?
可是怎麼沒裸體咧! 不合群


接下來就是服裝設計的"古又文"


古又文最有名的設計作品_洞洞裝(THE HOLE)
整件設計衣服是由羊毛編織而成, 有許多大大小小不同的洞
讓衣服有更多穿著方式的可能性
我想這些衣服只可能在伸展台上, 才有可能展示出來吧!


換"阿信"登場囉!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阿信和不二良共同合作創作"STAYREAL"這個品牌
所以2位人物的介紹和作品, 全部都擺在同一個展覽空間裏


阿信的作品_最後的晚餐
用色簡單的一項裝置藝術


看了這個看板, 總算知道"不二良"的由來
就是從"No2Good"

不二良本名叫做"陳柏良"
不二良的筆名是從本名柏良捲舌音來唸就變成了不二良
現在為獨立的有名插畫作家


他所設計的公仔最有名的, 就屬和阿信合開的潮牌"STAYREAL"的小鼠公仔Mousy


在展場出口處的一大面牆壁上, 寫滿了許多人的夢想
看展覽的每個人, 在出去之前, 都會仔細盯著牆上看看有沒有人和他一樣的夢想?


最後, 這次的5位男主角, 都分別寫了一小段話送給來看展覽的人, 
其中我最喜歡不二良的這句話
送給我的朋友們~~~


由於"一克拉的夢想"門票250元, 考量到我們家2位小童進去看展覽也要220元
但是我覺得他們應該看不懂, 怕浪費錢!
所以, 就只有我一個人進去看展覽
老公就帶著2個小鬼在附近的八德路原本的光華商場逛逛囉!


才走到蘋果的專賣店, 2個小鬼就被ipad 2 給黏住不動


你看!!! 這就是被黏住的證據
多麼入迷~~~

這也是我不願意花大錢買一台昂貴的移動式電動遊戲機的原因
而且2個小鬼如果若因此而近視, 不就得不償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chen1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