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日行程原訂 羅馬公路 + 東眼山, 也是璋欣喊出來的, 最近他老愛提出一些平常不會騎的挑戰路線, 應該是為 P 字道做準備吧!


今天大家算是很準時, 但是還是吃個早餐+喇個賽, 也是 6:30am 左右出發,
今天成員也不少, 聽說是要喊比較變態的路線大家比較有興趣, 看來大家都愛上自虐了.


今天小毛騎得很猛, 一路當免子跑到不見蹤影, 後來從後面來了一列湖口幫的車隊, 我和志強, 凱寰就順勢搭了便車,
一路追到關西交流道才追到小毛.
湖口幫的車隊實在夠強, 年紀比我們來得大, 體力卻不輸給年輕人, 即使跟在後面也得盡全力才黏得上, 真是人外有人啊!


阿福在我們竹北出發後才從家裡出發追趕我們, 到羅馬公路小七時也沒慢我們幾分鐘, 像在飛一樣.


接著上金鳥樂園, 這次大家都很拚, 我才衝出沒多久, 凱寰就追上來了, 接著璋欣也趕上來了, 還一舉把我海放 100m,
還好他路上接了一通公司的電話後就一洩千里, 掉到不見人影, 還好有這通電話, 不然這次的金鳥計時可能會輸給璋欣了.

好不容易擺脫隊友, 在上最硬的石牛山長坡時, 當我還在努力維持速度 10 km/h 以上時, 旁邊突然殺出一隻紅螞蟻,
阿福以極快的迴轉速, 輕鬆地把我刷卡, 時速至少 20 km/h 以上, 不愧是車隊的一哥. 並且拿下了塔那咖啡的 KOM.

塔那咖啡為羅馬公路的一個制高點, 大夥在這裡休息喇賽就花了快一個小時, 
嚴格算起來, 喇賽的時間有時比騎車的時間還久, 由此可知其實騎車的最大樂趣在於喇賽啦~~


羅馬公路上上下下, 短坡不斷, 剛好拿來練間歇.
今天跟在一台四輪轎車後面太近, 忽然對方也來了一台車, 兩台車會車時速度驟減, 跟在後面的我緊急煞車,
後輪打滑撇輪了兩次, 還好最後有 hold 住沒滑出去, 有驚無險, 後面的阿福也看得驚心胆跳.


在羅馬公路出口聊天時, 突然手臂一陣刺痛, 反應性地把手臂上的小東西甩掉, 才發現手臂上留有東西,
哇咧, 被蜜蜂叮了, 趕緊請璋欣幫我把毒針拔出來, 刺痛了好一陣子,  還好經過初步的處理過後沒再繼續腫痛,
這是記憶中第一次被蜜蜂叮到, 今天還真幸運啊!! 還好體質夠強, 回家後傷口就像蚊子咬一樣.



羅馬公路口又喇賽了半個多小時, 原本預計這時應該在東眼山山頂的, 結果我們卻還在羅馬公路口, 
聊著是不是要上東眼山, 或直接到驛站去吃牛排?
結果怕騎完東眼山回到家時間太晚, 下午答應帶兒子去參加戰鬥陀螺比賽的承諾可能會食言. 
所以 10:00am 我決定原路折返. 阿福, 志強兩人再上東眼山, 璋欣則直接回土城老家, 結果被大家劈個半死,
喊說要騎東眼山的人自己卻沒上去, 真的說不過去了.
 

羅馬公路原路折返, 一樣是上上下下的地型, 騎起來感覺卻輕鬆不少, 是因為後面沒有追兵的緣故吧!
回到台三路口的小七(35km)花了 1h19m, 速度還不錯.


出了羅馬公路後, 一路都是大太陽, 雖然不是夏日的豔陽高照, 但仍是把我曬到頭昏眼花, 肚子發餓, 
最後到了新埔終於肝醣耗盡, 再也騎不動了. 
於是找了小七去進補給一番, 等到體力回復些後再一口氣衝回新竹, 回到家時間為 12:30.

原本計劃東眼山騎完回到家也不過十一點的, 這次只騎到羅馬公路回到家就過中午了, 真是太誇張了,
下次休息喇賽的時間一定要嚴格控管才行.

今日總行程 115km, 已經好久沒有破百的行程了. 回家後全身痠痛, 得好好休息一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chen1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