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騎完八五山, 大腿累積了相當多的乳酸, 原本跟凱寰說好, 來個中華汽車排乳酸復健騎的.
所以就發了簡訊看看有沒其他車友要一起來騎的, 沒想到第一個回應的就是 Roger,
心想完了, Roger 出現了哪還有什麼輕鬆騎? 準備累積更多的乳酸吧!!

今天來的車友就 Roger, 正曲, 凱寰和我共四隻. 


照門左轉後就剩下 Roger 和我兩隻, 前段我在前面擋風領騎, 後來接近爬坡段 Roger 看速度變慢了,  就自己跳出來領騎,
原本丘陵地形的爬坡我還撐得住, 勉強咬住 Roger 後輪, 但是到了主爬昇段完全不行了, 整個屁股及後大腿酸到不行,
硬踩不上去, 只能看著 Roger 背影慢慢離我遠去...

一個人的獨騎總是帶不起勁, 不知道什麼時候, 凱寰突然出現在我身後了, 哇塞! 怎麼就被他追到了!?
這刺激實在太大了, 有人在背後的壓力實在難以形容, 迫使自己使出更多的力氣來踩踏,
於是趁著凱寰追到我時應該氣力消耗得差不多之時, 趕緊硬踩幾下, 把距離拉開一些, 還好最後有擺脫凱寰的糾纏.
也又看到遠遠 Roger 的身影, 趁勢又往前追擊過去, 不過最後還是終點前輸了 Roger 100公尺左右.


Roger 玩鐵人比賽也有好幾年時間了,  下個禮拜即將到花東參加半超鐵比賽,  
跑步, 游泳, 單車這三樣運動要樣樣精通確實不是件實易的事. 但我們這群車友中就有好幾個這樣的鐵人 : Roger, 阿福, 正曲, 還有昭輝,
都是鐵人運動的愛好者. 跑步和單車我都還可以應付, 唯有游泳這檔事完全不行, 所以也就沒資格參加鐵人賽的運動了.


也是鐵人之一的正曲也爬上高點了, 最近他剛換工作跑道有比較忙一些, 所以出來騎車的機會不多. 今天又見到他的身影了.


回程走台一線回去, 擅長平路的 Roger 一路頂風拉速度, 這一段的平均速度有到 45km/h, 還好沒有被 Roger 甩掉,
但換我出去頂風後馬上心跳馬上撐不住, 最後還是被 Roger 海放了.


湖口戰車坡原本以為可以可以搶回一些顏面, 但只撐了前半場, 後面的 2 公里還是後繼無力, 被 Roger 飛掉了,
鐵人 Roger 實在太強了, 平路能力了得, 爬坡的耐力也是不錯, 相信下週的半超鐵人賽一定會有好成績的.

今天唯一有斬獲的是在新埔的下坡段, 從 Roger 後面發動攻擊, 短坡加速拿下一個搶分點.
竹北回新竹的經國橋也是飆速拚耐力的好時機, 今天橋面上沒什麼逆風, 
速度拉到了 40km/h 以上, 把剩餘的體力在這裡完全榨乾了.

原本今日的復健騎因為鐵人 Roger 的出現而有所變化, 算是又操了一堂課,
回到家肌肉又更加酸痛了, 看來要好好地休息一下才行.


今日總里程 56 km, 與鐵人飆速度的感覺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chen1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