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的晨騎陳 A 咖自己出聲了, 挑明了再騎一次宇老, 以彌補上週宇老 DNF 的遺憾.
這對我而言是沒問題的, 只是消息 PO 出去之後回應冷清, 除了我之外, 就只有凱寰說要來.
最後璋欣又擔心上宇老太累了, 於是又把目標降低一級, 改騎八五山好了.


竹北小七的喇賽中, 又開始吹捧對方騎車的優勢了, 這下以圖為證, 有圖有真相.
右方是璋欣的大腳, 結實有力, 膝關節應讓有我的一倍半大, 難怪 Power 輸出那麼強, 平路能力遠在我等人之上.
左方我的膝蓋則真的小了一號, 今天還特地帶上髕骨帶, 以免爬坡亂施力造成筋路與骨頭磨擦的運動傷害.


璋欣不知為何指著我的車子, 是說車子很閃嗎? 
不好意思啦, 昨晚花了快兩個小時才把車子整理完並打上臘, 真是累死人了. 對家裡那台四輪的, 可從沒這麼用心呢!!


竹北到內灣的路上, 一直都是璋欣在領騎居多, 沒想到進入內灣替代道路時, 他又整個掉到不見人影,
真是莫名其妙, 難道又在埋什麼梗? 不過看他輕鬆抽車上內灣小七的笑臉, 可以合理的懷疑他在裝弱!?
凱寰也懷疑他在 Save Power, 好等一下在八五山好好地修理我們.


剛剛到內灣的路上跟璋欣小鬥了一下, 動了真氣, 不得不在內灣小七再吃一次早餐, 把能量充飽一點, 待會才不會太漏氣.


休息夠了要出發時璋欣又提議八五山太陡了爬不上去, 是不是改騎關西的金鳥樂園好了?
我心想這個又是璋欣在裝弱了, 於是心照不宣地和凱寰把車調頭朝向回程往關西的方向. 
這時璋欣又緊張起來了, 說到金鳥樂園時間會不會花更久時間?...那就先騎八五山, 金鳥樂園就回程再去復健騎好了...
哈, 被識破了吧!! 八五山才是你今天的目標沒錯吧 !?


北角吊橋的起點起跑後, 我又在跑到前面拉速度了, 這次璋欣和凱寰不遑相讓, 硬是跟我併駕齊驅, 互有領先,
搞得三個人累得喘嚧嚧的, 誰都沒有佔到便宜.
最後凱寰先行退出爭霸賽, 璋欣則繼續在前面加速要放掉我, 害得我也不得不增加 Power 硬跟在他後面, 至少不能讓他跑掉啊~~

鐵嶺橋前的一公里陡坡, 璋欣突然說聲"好累喔~" 然後就突然放慢速度, 好像不騎了似的, 就落到我後方 100 公尺遠了,
真是讓人摸不著頭緒, 我還是繼續往前推進, 但絕不能鬆懈, 頻頻回頭觀察他的動向, 好一段時間他一直 Keep 在 100 公尺左右,
心裡一直覺得有個背後靈在我身上, 不知道他哪時候又會突然竄出來哪~~
直到過了煤源一號橋, 看到璋欣還在對岸的爬坡段, 估計距離有 200 公尺遠了, 這才鬆了一口氣, 放慢點速度讓心臟休息一下.

到了最後兩公里的陡坡, 右小腿終於不爭氣地抽筋起來了, 連帶大腿的四頭肌也開始抗議, 速度一直往下掉到 10km/h 以下,
最後連腳底板也一起來抽筋, 痛到快受不了, 但還是忍痛最輕檔龜速慢行, 終於撐到了終點.

時間 44m27s (萊爾富-->八五山), 46m46s (北角吊橋-->八五山), 實在慢得可以了, 肌耐力還是不足.



2 分鐘後, 璋欣也爬上來了, 還好這次沒有中途掉頭回去, 算有決心的了.
坐在八五山橋座上, 璋欣好像在扼腕, 剛剛為什麼要讓我這麼多吧!?


再一分鐘左右, 凱寰也上來了, 他這次是以輕鬆騎之姿態騎上來, 
下個禮拜要當新郎倌的他騎得有點保守, 應該怕婚禮前不能有任何閃失吧!!


山上雖然有點冷, 但出了太陽也算溫暖, 這種舒適不過的地方, 一不小心又喇賽了半個小時多, 都不想下山了哩!!


回程的下坡滑得好爽, 但看到藍天下的綠山, 小溪和部落搭配起來的美景, 還是忍不住停下來拍了幾張照片.


下山途中璋欣看到路邊有人在賣柿子, 停下來買了二十顆左右要回家孝妻小(真是好男人), 
柿子全塞在車衣袋子內, 我們都笑他是嫌體重不夠重嗎? 還要增加重量來負重練習嗎?

內灣出口接台三線的出口處, 我和凱寰故意往右轉, 作勢要往關西金鳥樂園方向騎. 
璋欣在出口處停了下來, 比著手勢說直接回竹北好了, 我和凱寰則也是做著手勢要他跟來, 嘿, 不是要再去金鳥樂園復健騎嗎?
僵持了一下子, 最後我們還是掉頭一起回竹北/新竹, 不過也讓璋欣嚇出一身冷汗了吧!!  哈~~


回程在芎林附近的一個長坡搶分點, 原本在凱寰後面, 見機殺了出去, 沒想到凱寰反應極快, 硬是高迴轉加上抽車把我追了回去,
搶下了積分點, 我則是以一個車身之差飲恨!!    哎, 只能說年輕人的爆發力真好...

正當我倆同時爆在最高點之時, 之後的璋欣在下坡之後以高速將我倆輾過, 一舉將我們兩隻爆掉的免子海放到海角天邊去,
鷸蚌相爭, 漁翁得利, 喔! 這隻老狐狸真是厲害啊!!


今日總行程 81 km, 有累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chen1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