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羿辰長這麼大, 第一次生病住院
雖然網誌的照片裏羿辰好像不像是生病的人

但是, 只有經歷過他病情變化的我們
知道他忍受了多少疼痛, 卻都沒滴一眼淚

剛剛開車返回醫院的途中
在車上我一直在想
這次病情會演變到住院,
是不是因為我太輕忽病情, 以及看錯診別
才無法在第一時間控制住病情
如果能在第一時間控制住
羿辰就不用忍受這麼多疼痛
而且能去參加他一直期待的幼稚園運動會的大隊接力了

現在一想到他的腳疼痛到不能伸直, 我還以為他大驚小怪, 小題大做
還一直要他伸直腳
想到這兒
就覺得自己是個相當糟糕的母親
怎麼會沒把自己小孩照顧好
希望接下來的幾天, 羿辰能完全痊癒, 不要有什麼後遺症


說到這次住院
最初是因為在上週日羿辰晚上睡著後
突然大哭喊腳痛, 當時看了一下他的腳, 看到有一個小膿包
就暫時擦藥膏處理
隔天一早起來, 羿辰右腳走路就有點怕痛不敢踩在地上, 墊著腳尖走路
那時心想, 只不過才一個膿包有這麼痛嗎?
但是我還是一早送他去學校附近的皮膚科處理那個膿包
當時醫生說傷口很小, 只要擦藥膏即可, 不用吃口服抗生素
但是週二依然走路一跛一跛的, 週二晚上再回皮膚科回診,
看看是否需要吃抗生素
醫生也就開了抗生素
週三又在清大馬偕診所駐診的皮膚科醫生診療
那位醫生說是"輕微蜂窩性組織炎", 開另一種抗生素
結果星期四一早帶去衛保組換藥時, 傷口化膿了, 擠出許多膿, 真是嚇死我了
心想怎麼會變成這樣, 醫生不是說吃了抗生素, 紅腫範會漸漸變小
但是因為星期四一整天要忙一個活動, 所以也沒辦法再去看其他大醫院

晚上幫羿辰洗完澡, 清潔傷口時, 又擠出好多很髒的膿, 當時真是嚇壞了, 心想怎麼會變成這樣
很擔心羿辰的腳會不會爛掉等等可怕的畫面就出現在我的腦海中

晚上10點多趕緊再帶去馬偕掛急診, 急診室醫師抽血檢查, 因為白血球數量比正常值還高
而且傷口化膿, 建議住院打針治療比較保險
醫生說要打一種盤尼西林的抗生素, 是專門治療金黃葡萄球菌
但是要先test身體適不適合施打, 看會不會有過敏反應
護士說這個test會相當痛, 而且大人也會都痛到受不了
結果, 羿辰竟然一滴眼淚都沒哭, 也沒喊痛, 只有表情痛苦
護士稱讚羿辰是她看過最勇敢的病人
超會忍痛的
這時候我想到前幾天羿辰喊痛時, 應該是他的腳相當疼痛
而我這個當媽又以為他當放羊的小孩
太輕忽他給我驚訊

我們在急診室等待病房, 直到凌晨一點多才能進病房休息
因為爸爸公司團保可以實支實付住院的支出
所以我們們就很闊氣的住單人房, 住起來也比較舒適, 不會被別人干擾


這就是羿辰打針的左手腕, 羿辰一直在問他的手上為何要寫數字, 說實在, 我也不知耶!
現在打針的針頭都使用軟管了, 所以長時間使用比較舒服一些


羿辰手上拿著的那台車子, 是在急診室等侯報告時, 爸爸因為羿辰表現很勇敢, 買給他的獎勵品
手上拿著喜歡的車子, 超開心的, 又是第一次住院
根本就一整個感覺好新鮮
看你過了第一天, 還覺不覺得新鮮. 應該就想回家了吧

這就是這次住院的主因_右下肢


我從家裏帶來他最愛的車子, 好讓他住院不會覺得 無聊
雖然單人房有電視, 但是羿辰不像哥哥, 只要有電視, 不管是什麼節目都可以看


怎麼有人住院還笑的這麼開心
我這個當媽的, 心裏可是超擔心病情是否有好轉


吃中餐囉!


吃完飯, 爸爸要拍他, 他還可以跟我我們玩, 要爸爸拍他的腳, 有夠調皮的


我們換到馬偕醫院最近才剛啟用的新大樓病房, 一天要自付3500元
哇! 好貴啊!
還好爸爸公司團保實支實付, 我們住院的花費都不用擔心
才敢自費住單人房


可以舒服的躺著看電視

羿辰住院的第一天每天清理傷口二次, 要把傷口的膿擠出來
因為膿如果沒清淨, 就會更嚴重
每次護士清傷口時, 羿辰就會痛的哀哀叫
這是這次住院他最討厭的地方

今天是住院的第二天, 羿辰就睡的比較好, 從昨晚九點睡到今天早上七點
醫生說治療至少要住院五天會比較保險
哎! 羿辰加油啊!


即使手上打著點滴, 羿辰還是要求媽媽帶來彩色筆, 開心地作畫.


第一天打點滴的血管已經有點萎縮打不進去, 護士阿姨正找尋其他可用的血管.


小朋友的血管是很細微的, 並不好找,
札了第二針仍然注射不進去, 這是第三針了, 終於勉強可以注射進去.
即使如此, 羿辰捱了這麼多針仍然沒有哭, 真是勇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chen1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