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青青草原到小太陽露營大概只有一公里多,
志強和他小舅子早在八點就到這裡紮營了,
正曲也在中午左右到達
我們也在三點半多到達營區.


志強訂到的是 B 區, 聽說 A 區較好,
不過早就被訂光了.





由於有過一次組裝帳蓬的經驗了,
這次完成的速度快多了, 半個小時就全部搞定, 大功告成!!


炊事帳下, 女王開始優閒地看報紙了,
這時的氣溫大概 24 度, 像在家裡吹著冷氣一樣地涼爽,
只不過這裡的冷氣是免費的.


旁邊是正曲的車車和帳蓬. 
正曲上週才從石水坊露營回來,
看我和志強要到清境露營,
前天也臨時決定, 加入這次露營的行列, 
真有行動力呀!


傍晚五點左右, 志強我帶領這群小朋友拿著各種工具到後山探險去!


後山看到的景色, 漂亮!


這個營區附近種了許多繡球花, 這個時間剛好是它的開花期.


紫羅蘭色的花團真是漂亮, 讓人忍不住多拍幾張.


發現新大陸了!
一隻被關著的大麝香豬讓小朋友們大聲驚呼.


水槍侍候!! 幫它洗澡吧!


晚餐開伙了!
新裝備蜘蛛爐沒讓我失望,
咻咻的火焰聲讓煮食的效率好太多了.
晚餐就以簡單的牛肉麵, 再煎個牛小排就打發了.
當然, 還有鄰居的好料分享呢!


晚餐後小朋友們自動地聚集在一起玩牌,
瞧他們的穿著, 外套加上帽子, 這時溫度大概 18 度,
像冬天帶著寒意呢!


開始了我的悠閒生活, 
一杯紅茶或咖啡,
一本小說或一份報紙,
翹個二郎腿就可以享受這個悠閒的時光,
即使沒有小說或報紙, 
也可以坐在躺椅上仰望天上的星斗,
徹底的放空自我一番.


沒多久志強拿出法寶出來了---仙女棒,
玩這種稍具危險性(對帳蓬而言)的玩具之前,
當然得對這些孩子們約法三章, 行前教育一翻.


每個小孩玩得可真樂.


小樺之前還不敢玩仙女棒的,
結果看別人玩得這麼起勁,
也不輸人地拿了一支來玩,
藉由群眾的力量終於克服自己的恐懼感了, 不錯!


五點半左右, 雖然太陽還沒出來,
帳蓬內就已經亮了, 
羿辰起得特別早, 嚷著要到外面玩,
為了不吵醒其他兩人,
趕緊帶他到外面去.

05:50左右, 山頂的第一道光. 相當刺眼. 


早起的羿辰.


隔壁的志強一家還沒有動靜.

昨晚志強, 正曲和我三個人的 Man's talk,
加上我的泡麵宵夜, 聊到半夜 12:40 才就寢,
還好正曲沒有喝酒, 不然可沒這麼"早"睡吧!

結果正曲還比我更早起,
穿著短褲慢跑到山下清境賓館的 7-11買早餐回來,
果然是練三鐵的!


為了怕小兒子吵醒附近還在睡覺的人,
帶著他到後山再走一趟,
找到一條小徑可以通到下面的梯形茶園.


早晨的空氣清新, 風景也很棒!


不用到花東的金針花田, 這裡也看得到金針花呢!


只有到山上來, 空氣清新, 才能把山看得這麼清楚.


回到營區, 煎著蔥油餅當早餐時, 
一隻小黃狗聞到香味從帳蓬下的棧板鑽出來,
怪怪, 原來這隻小狗昨夜一直睡我們帳蓬下,
怪不得半夜我偶爾會聽到底下有"依唔依唔"的聲音呢!


露營真是孩子們的天堂,
一起床又是他們歡樂時光的開始,
其實露營最大的好處,
大概就是看到孩子們滿足的笑容吧!!

太陽出來後蒼蠅也跟著出來了,
來清境露營最大的缺點就是太多蒼蠅了,
隨時要留意手上的食物不要被它染指了, 呵~
若扣除蒼蠅這個因素, 那麼清境可說是夏天最好避暑的聖地之一了.

八點半氣溫又回到 24 度左右,
為了再到附近的景點玩一玩,
就趕快拔營收東西了.
九點半收拾完畢, 結束了第二次的露營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chen1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