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間門口像城堡的小學是啥米來頭?

它就是我們家二位公子六年要就讀的小學_科園國小啦!
我們的學區是科園國小或關東國小, 二選一
因為科園國小離我們家最近而且方便, 當然就以科園國小為優先考量
科園國小因為學區內設籍學生數超過每年級學生數(一個年級才4班,1班30人,總共120人)
是個小而美的小學, 在92年9月正式招生
所以5/2要先去報名, 之後會依設籍時間, 再決定是否入學
不知道是因為這間國小實在是太小了,  還是這個學區的小朋友太多
竟然還要先報名才能決定是否能念這所小學
現在不是少子化社會, 怎麼會這樣咧

這間科園國小,  恰巧在前陣子商業周刊所做一期特刊"百大特色小學"
榜上有名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event/2009/school/about_hsinchu.php
有興趣可以上去看看
我是不迷信明星學校這套的
畢竟我和秋旭也都是念一般公立而且不是挺好的國中小學
一路也念到國立大學研究所畢業
念書應該要看個人
而非由學校決定吧!



5/2當天早上帶著二個小孩備妥資料,去辦理新生入學登記囉!


學校一進來一個很大的溜滑梯





一年級有4個班,我帶著小樺看看未來的小學教室裏面


當媽媽的我,心裏有點疑惑
不是才5年的新學校,怎麼教室裏面的設備看起來不怎麼新
是因為沒有維護嗎?
害我心裏有點小小的失落
心想光明幼稚園的內部設備可能比這還好
果然印證了一件事
台灣教育花在國小的硬體建設上的經費
真的是太少了
我個人認為教育應該從小紮根做好
提供小孩子一個良好安全的學習環境
比花在一堆錢設立新大學來的好


這個學校感覺真的蠻像城堡的





經過教室就是通往戶外遊戲空間





這座空橋就是科園國小通往我們所居住的"安康社區"的重要通道
以後小樺上學就不須我們開車接送,用走路不到十分鐘就可以安全到達學校
或許這就是念這所小學最大的好處吧!






學校後方的一個開放廣場,推測應該可以當做戶外表演場地使用


戶外兒童遊戲場,這些遊戲場所應該只有低年級的小孩才有興趣吧!
這些遊樂設施種類還沒有光明幼稚園來的多
哎!
這間小學我最不滿意的就是學校規模太小
缺乏讓小孩子出來透透氣活動的空間
回想我和爸爸念的同一所小學"博愛國小",一個年級就有10班吧!
又有操場等等活動空間,
在國小的時候,我還擔任拉國旗的旗手呢!
好不威風

現在看到小樺要念的這間小學
心裏就對小樺很過意不去
沒能給他一個空間寬敝的小學
我想我只能週末多帶他出去外面跑跑
否則從小就在光明幼稚園跑習慣的小孩
到了小小的小學,應該會很不適應吧!

















完成報名程序,校門口就有人在推銷週刊, 意思就是要騙爸媽的錢啦!
當然我也不會容易被這些推銷員所送的一堆東西所動搖
儘管他們最後要送我堆成像山一樣的贈品
我還是回絕了, 因為國語週刊一次要訂6年耶!
實在是太冒險....
你猜我最後訂哪一家週刊呢?

答案揭曉....

國語日報週刊  
就是我那個年代看的國語日報啦~
一年52期,2500元
訂2年送1年,
總共156期, 才5000元, 等於是一週才花32元
算是合理的價格
小樺...
以前阿公阿媽花錢讓媽媽訂國語日報
現在換爸爸媽媽花錢栽培你
你可得爭氣些   不要浪費錢啊!


科園國小5/6公布新生入學名單
因為我們在小樺出生前就設籍
所以是正取(備取還有100名)

至於,我們也有去抽實驗小學
5/16當天八點, 讓小樺抽籤決定自己的命運
好籤運, 沒抽中, 我們那一排同年齡4個小孩, 都去抽實小, 結果沒一個抽中
好吧!
一起去念科園國小當同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chen1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