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日新竹又開始下起毛毛雨
但是之前因為小朋友生病, 已經連續好幾個週末都沒出門走走
窩在家裏好幾天, 趁著小朋友感冒都好一些
就帶著他們出門去
既然新竹天氣不佳, 秋旭提議去南庄走走
二話不說, 一行人就往南庄出發
但是途中卻又想到山裏面的天氣應該更不好, 更容易下雨
那乾脆橫跨火焰山到台中好了
所以就直接殺到台中囉, 反正車程也大約一個小時, 不算遠
台中真的算是我們的後花園啊!

來到台中要去哪逛呢?
秋旭說精明一街或美術館, 可是我聽同事說, 精明一街現在已經不熱鬧了
好像有另一個人氣商圈, 打電話問了同事
原來是位於台中一中附近的"一中街商圈"
雖然我沒住在台中過, 但是之前對於台中一中附近的印象
最有名的就是"豪大雞排"吧, 還有小吃很多, 畢竟這個區域學校蠻多(台中一中,台中技術學院)
只要在學校附近, 就一定會有夜市或商圈
像清大就有個清大夜市, 雖然我心裏覺得清大夜市規模實在太小, 又不好逛

來看一下台中一中的校門吧!

一中街商圈指的是以台中市一中街、尊賢街、育才街、三民路交錯而形成的商圈
到處充滿著便宜美味的各式美食
有名的豐仁冰也從這裏發跡



這就是一中街的小吃街
原來白天也這麼熱鬧
人擠人, 而且到處都是年輕學子
我們這一家子混在其中, 是不是太熟齡一點
不管啦! 我就是愛吃, 愛逛


來到這邊已經中午十二點, 先填飽肚子才有體力走路逛街
我們家二個小毛頭愛吃牛排, 秋旭就找了間鐵板牛排店用午餐
這家店的生意也是相當不錯,客人一個接一個


鐵板牛排一份110元, 算是價格平實又不錯吃
台中真是美食天堂. 消費天堂
我跟秋旭說, 等我們退休了, 來台中定居, 氣候又好,
每天就到處上館子品嚐美食


看! 這就是一中豪大雞排, 可惜天氣有點悶熱, 加上剛吃飽, 真的沒有胃口再吃雞排
但是我個人覺得台北士林夜市陽明戲院前那一攤"豪大大雞排"
才真的是超大雞排, 而且炸的相當酥脆
是每到士林夜市必吃小吃之一


一中1街主要以銷售流行服飾、包包、配件、飾品、文具等居多


走著走著來到一間賣飾品的一家店, 門口掛滿了很精緻的小熊吊飾
這些小熊還有串珠黏水晶


手上這個小熊就是我的戰利品
母熊手上還抱著一隻小熊, 身上還裝飾了很多水晶
猜猜看多少錢?
只要一百元, 當然二話不說立刻買下來
買下來掛在新買的包包上
真開心!


在逛街的途中, 羿辰穿的涼鞋壞了, 那雙涼鞋可是去年6月我和秋旭去捷克旅行時
買回的捷克當地的鞋子品牌bata
怎麼這麼快就報銷了
所以一行人就開始找鞋店, 趕緊幫羿辰買雙新涼鞋
經過一家很大的運動用品店


找了幾雙鞋來試
都沒有小童的尺寸
結果小樺也去試了一雙
涼鞋款式和爸爸的很像
也是磁扣的
小樺也喜歡
就幫他也買一雙
小樺讓你賺到囉



但是羿辰的涼鞋還沒找到
再繼續逛繼續找
總算找到了一家有賣較小尺寸的鞋店
羿辰挑了一雙也是橘色系的涼鞋,
也是磁扣式的
一雙才490元, 價格蠻平實
羿辰穿著新涼鞋可開心呢
我們家3個男人, 現在全部都穿著同色系款的涼鞋
真是眼光一致


逛著逛著看到北回木瓜牛奶
來去喝一杯吧!
這家木瓜牛奶是真的好喝, 又有冰砂的口感


途中看到一家名叫"半月燒"的店
因為沒吃過, 看起又挺不同的
就去買了二份來品嚐一下


半月燒的口味種類及內餡, 這份是牛肉口味,
外面的餅皮蠻Q的, 裏面有荷包蛋,內餡不錯
但是我覺得有一些油膩


這家阿月紅茶冰似乎蠻有名的
一路上看到不少人手上拿著一杯, 路邊廣告招標也弄的很醒目
就去買了二杯來喝看看
說穿了
就是古早味紅茶嘛!
裏面的冰塊換成冰砂
就這樣....好喝指數6分(滿分10分)


在我們停車子的水利大樓周邊規劃了廣場, 並設置一些座位及桌子,
相當貼心的設計, 讓你逛累了, 可以坐下來休息一下, 或者和一群朋友坐下來吃東西打屁聊天


左邊這杯木瓜牛奶45元
右邊這杯紅茶冰20元
你會選擇哪一杯呢?
(料理東西軍節目常講的話)

結果是品質口味取勝, 還是愛喝木瓜牛奶啦!
其實之前新竹金山街社區也有一間
但是後來不知什麼原因關門大吉
真是少了一間常去的店....


二個小朋友玩著路邊發放免費試用品, 正玩著猜猜看遊戲
這樣悠閒渡過下午時光, 蠻讚的
為何新竹沒有這樣的一個場所咧!


你看廣場四周都坐滿了人, 但是也不覺得擁擠


走進水利大樓一樓內, 又有一些小間的商店


又來到我和秋旭最愛逛的小玩意藝品店
玲瑯滿目的小東西小玩偶可真多, 讓人目不瑕給


我相中了SNOOPY積木日曆組
但是價格不在我可接受的範圍內
就放棄了


後來挑了這一組比較便宜的
其實也蠻不錯的


回家把日曆積木組合起來
當做一個擺飾品, 又可以讓小朋友瞭解今天是幾號, 是星期幾
也頗富教育意義


就這樣結束了台中一中街商圈半日遊
下次找不到地方可玩
就來這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chen1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