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線 :
光復路車店→水流東→(台三線)三灣→獅潭→汶水→大湖→苗栗→(西濱)後龍→新竹
里程 :128km
平均速度 : 26.5km/h

一早出發在水流東接台三線時就犯了一個錯誤, 跟奕同衝太快了, 結果繞了遠路(也沒聽到 Roger 在後面喊我們), 從復興接到台三線, 其他大部份車友都走另一條捷徑接台三, 當發現後面都沒人跟來時, 心中就毛毛的, 於是放掉奕同, 放慢速度等後面的車友......到了三灣還是不見人來, 於是乾脆停下車來等, 後來終於等到兩位幻象車友, 原來他們也走錯路, 跟集團跟丟了, 其中一位叫 Cary 的車友電話連繫確定集團是在我們前面之後, 於是在 Cary 的帶頭下, 三人開始輪車追逐大集團.

台三線的特性就是上上下下, Cary 的實力在我們二位之上, 隧道前的長坡我們兩位就開掉了, 只好放掉, 與另一位車友並肩作戰, 過獅潭後終於看到落單的車友了, 心情好像興奮了起來, 開始慢慢追趕, 到大湖前追過了三, 四個車友, 到大湖 7-11 休息點時, Roger 那個集團才剛停好車, 差距應該半分鐘左右.

在 7-11 休息了近二十分鐘還不見奕同到來, 我和 Roger 猜奕同應該衝太快了, 直接到卓蘭了吧! 才剛說完奕同就出現了, 一問才知道他接到台三線後居然往北騎到北埔才發現走錯路折回來, 還好我沒緊跟奕同, 不然可能也跟著糗大了.

看到其他車友一直在買東西吃, 我也買了飯團和豆漿做為補給, 才剛吃完車隊馬上就出發了, 往苗栗的路上, 大家又是一路的高速衝刺, 我跟著衝一段後就肚子痛速度慢下來就被拉開了, 大概是食物還沒消化吧!

在苗栗外環道的第二個休息點, 大夥又停下來吃東西了, 此時已經十點多了, 擔心中午前趕不到家, 剛好阿賓和 Jordan 也要先走, 我就跟著他們三人先行離開, 接西濱回新竹.

和阿賓, Jodan 的輪車速度大約在 30km/h 左右, 輪了幾次之後覺得節奏太快跟不太上,  在後龍附近就放掉了請他們先走, 我自己獨推回去. 有點逆風下速度僅有23~25km/h 左右. 不過是用自己的節奏騎, 騎起來較輕鬆, 在頭份的地方還因為肚子有餓的感覺, 再吃一包 Energy in.

到香山時後面傳來一陣棘輪聲, 回頭一看, 哇, 我被慢十分鐘左右的幻象的主集團追擊到了, 看到他們我突然興奮起來, 馬上加入他們的列車, 速度馬上提升到30~33km/h, 車速實在快到有點跟不上, 心想就香山到新竹這一段而已, 拚拚看吧, 於是死命地加速咬住, 有幾次都快開掉了, 還是靠著不能落隊的意志力追趕, 因為再落隊又得悲慘地走上獨推的命運了.

車隊的精力倒還是很充沛, 到這裡了竟還有體力玩攻擊的遊戲, Dio, 憲書, Roger 偶爾帶頭攻擊出去, 沒多久再被主集團咬回來, 實力不夠的我只能在最後面跟著車隊的節奏擺動, 車隊加速去追逐逃脫的集團時, 後面的我追到自己快要爆心跳, 當車隊追上小集團速度慢一些下來, 我也才有機會喘一口氣, 那時有一種死後重生的感覺, 我想騎車的刺激就是在於這種感覺吧!

就這樣高張力, 快節奏的速度跟到了新竹市區, 速度終於慢下來, 我的大腿內側也開始投降, 哇~抽筋啦! 痛到只能慢速輕踩回家. 到家時已經十二點半了.

這次的心得是 :
1. 補給的方式還要調整, 少量多餐是比較好的方式.
2. 終於有在主集團的感覺了, 也體驗到真實比賽中才會出現的攻擊, 追擊動作.
3. 肌耐力仍是不足, 要長久待在主集團內可能還是很吃力, 但比起自己獨推實在是快太多了, 比賽當天就視身體情況再決定跟主集團多久吧!
4. 聽了鴻楨的經驗和建議, 擔心新坐墊在長途騎乘下可能造成的不適感(尤其要連騎兩天), 這次騎乘前把坐墊換回舊的, 結果屁股還是習慣舊坐墊, 沒有任何不適感, 所以花東賽還是用舊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chen1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