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30 公司的一群車友要參加雙北認證, 總里程200公里加上2800公尺的爬昇量, 算是騎車以來最長的賽程,
雖然關門時間是 15 小時, 但總不能太輕忽這個長距離又有爬兩個大坡(北橫+北宜)的賽事.
週五下班傳了簡訊給車友們, 行程是羅馬公路加碼東眼山, 是為雙北認證而排定的預習.
不知道是不是行程有難度, 回應的車友只有兩, 三人.

當日 Roger 騎著摩托車來給我們加油, Roger 身體微恙, 今天就跟我們同騎但還是給予我們精神鼓勵, 感恩喔~~
今天的車友含我共四位, 正曲很久沒來一起騎了, 今天突然出現真是意外.


進羅馬公路就自我計時, 半路上超越了一群車友, 後來上了石牛山發現其中一位車友黏在我後面了, 甩也甩不開,
金鳥樂園前半公里認輸了讓人碾過, 沒想到這位高手又立刻折返去跟他同伴騎. 
於是我繼續往前騎, 沒想快到塔那咖啡前, 那位高手大哥又帶個另一位同伴上來碾我一次,
哇!  一條路被羞辱了兩次, 好慘啊 !!

雖然今天是感冒久咳初癒的第一次練騎, 成績比前三週慢了一分半鐘, 但如果以之前身體狀況好的情況下,
我想還是沒有辦法超越這群高手的.

左二&左三這兩位好手在塔那咖啡前巴了我兩次, 左三這位大哥大我十歲. 老當益壯, 上坡是一路的抽車.


高手的愛駒, 鈦車架, 不含前叉就十幾萬, 全車重6.8kg, 聽主人說換了這車武嶺成績進步半個小時到 3h50m, 
那是不是我也該來換一台?


有看過這種卡踏嗎? 
那位大我十歲車友的卡踏輕量化成這模樣! 還可以防止車子被偷騎走呢!


璋欣和正曲在塔那咖啡就先原路回家了, 聲助和我則和那群高手一起騎完羅馬公路.
羅馬公路出口的到此一遊照


羅馬公路口的休息一下後往三民方向下滑, 今天同行的車友都下山回去了, 剩我一人加碼東眼山.
東眼山幾年前剛換公路車時曾經參加過比賽一次, 印象中是一路的中度坡, 有些難度, 考驗著騎士的耐力.
今天再騎一次則是坡度4~8% 的坡, 拿來練肌耐力真是個好地方.
12.5 公里以五十多分鐘順順地騎完, 不須硬拚, 因為還有一半的回程要騎的.


東眼山門口遇到一群年輕的車友, 他門下下週要參加滿天星的羅馬公路比賽, 今天就先來東眼山練騎, 再騎羅馬公路回去.
於是回程就決定跟他們再騎一次羅公路回去了.


騎到這裡就為了這一張照片


回程經過羅浮舊橋, 漂亮, 忍不住停下來拍照.


回程的羅馬公路真是又熱又長, 跟著這群年輕的車友邊騎邊聊邊休息, 
原本應該一個半小時就解決的羅馬公路竟然花了快兩個半小時才騎完,
回到羅馬公路口的小七時已經下午一點半了, 肚子也肌腸膔膔, 買了豐盛的午餐犒賞一下自己.


與年輕的車友們合照, 他們是同公司的車友, 有的才買車不到兩個月就參加羅馬公路比賽了, 拚勁十足.
右邊這位車友拿過捷安特盃的第二名, 實力很強, 迴轉速夠快, 有幸能跟他共騎, 也聊了很多比賽上的經驗.

今天羅馬公路去程跟老一輩的好手較勁(慘輸), 回程跟年輕的好手同騎, 好豐富的一天.

總里程 149 公里, 平均速度 22.4 km/h, 總爬昇2140m,
與雙北相比的話, 大概只完成了北橫的大坡而已, 還少了北宜的這個坡,
但回到家已經是相當疲累了. 看來要騎完整個雙北還要多加努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chen1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