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凌晨兩點多還聽到雨聲, 索性把鬧鐘按掉了, 這種天氣明早還可以騎車的機會是微乎其微, 所以乾脆睡到自然醒吧!!
沒想到八點醒來一看地面竟然是乾的, 還陽光普照啊~~怎麼會這樣呢?? 看來平白損失一次晨騎的機會了.
去公司值完班回家後天氣還是一整個大好, 實在受不了沒車騎的日子, 趕緊打了電話約璋欣下午一起出來騎車吧!

璋欣剛吃完喜宴剛好可以出來消耗一下熱量, 約定下午四點再騎一次昨天的涼傘亭路線,
於是我趁機會補個眠, 卻發現越睡越冷, 好像有點發燒了, 大概昨天晚上在外用餐有點受風寒吧!
一般我的經驗若是感冒初期, 出去來個有氧騎是可以把呼吸調順, 血氣活絡後感冒自然可以不藥而癒.
所以即使這次有發燒的跡象, 還是試著出去騎車透透氣, 把寒氣逼出來.


今天出門穿另一件上週在來運買的新車衣, 2011環法-美國:Garmin Cervelo Team 車隊版.
女王幫忙挑選的, 說這件有蘇格蘭的格子裝感覺, 穿起來有休閒斯文的 Fu, 呵~~要走氣質路線了...

這件雖然是 M size 的, 但版型有點偏小, 本來想拿去換大一號的, 不過昨天穿 Lampre 那件個人覺得 size 比較差不多的車衣,
結果被阿福說買大了, 說車衣就是要貼身才好看, 嗯好吧! 那這件就穿比較合身一點的好了, 還好自己沒有小腹, 不然就原型畢露了, 呵~~



後面那個大大的 e 字, 有突破傳統的版面, 我喜歡!


和璋欣從竹北往涼傘亭騎, 一路逆風橫阻, 速度帶不出來, 騎得好痛苦, 這是第二次被大風狠扁了, 
第一次則是在郵局辦的悠遊西濱海岸線時, 帶小朋友出賽時遇到的, 那次都可以帶小朋友撐回了, 這次的大風又算什麼呢?

只是越騎越沒有動力, 除了正面來的風阻, 還得防備側風突然出來功擊, 好幾次被側風吹離跑道, 嚇了一身冷汗.
最後璋欣受不了出聲了, 說要不要折返啊!? 嗯, 於心有戚戚焉, 只是才騎了十幾公里就這樣折返太沒面子了吧!
於是我建議找個比較大的點再折返比較不會丟臉, 前面好像有家餃子館, 於是我建議在那裡吃個東西再走,
其實是想涼傘亭沒有騎到, 至少也轉成美食行吧! 哈!


這家大蒜餃子館就位於大馬路旁, 地標很明顯, 店門前望去有一廣闊的田野, 店裡的座位也相當寬敞, 在這裡用餐環境還不錯.


璋欣本來不想吃東西的, 但我可能還在發燒, 能量消耗得特別快, 早就飢腸漉漉了, 點了店裡最有名的大蒜水餃和蘆筍鮮蝦水餃來嚐嚐. 說有名也是看它的價格來的, 現在一顆普通水餃差不多都賣 5 元, 能夠賣到 7 元應該有獨到之處吧!!


結果是大蒜水餃吃起來沒有太大的蒜味(對比較重口味的我來說), 反而沾上大蒜醬油味道還差不多,
另外蘆筍鮮蝦水餃吃起來的口味就不錯, 可以吃到蘆荀的鮮脆和蝦仁的口感, 這個水餃倒還可以推薦.
不過璋欣和我的結論都是水餃太小顆了, 以竹北十一街的水餃拿來相比, 這裡就相對小很多了.


即使這樣, 璋欣和我還是到旁邊的小屋裡去買它的生水餃帶回家孝敬老小, 這種工作偶爾還是要做, 以免被家人唸老是自己一個人騎車快活去, 完全沒把家人放眼裡....


帶了冷涷的蘆筍鮮蝦生水餃回家去, 生水餃比較便宜, 一顆賣 6 元, 另外老闆娘還不錯, 多送我們兩顆柑橘帶回家, 算是賺到了.


回家的速度就快很多了, 可以飆到 40km/h 以上, 剛剛來程的鬱悶終於可以一筆勾消, 順風飆速的快感才是車友最渴望遇到的吧!!
只是回到新竹時已經快六點了, 天色暗得快, 好久沒有體驗這種夜騎的滋味了.


今日總里程 37km, 去程逆風平均速度 20km/h 出頭, 回程順風平均速度則接近 30km/h, 有地嶽和天堂之間的差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chen1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