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颱風外圍的大雨把大家的騎車行程搞掉了, 晚上看起來天氣似乎還 OK, 於是我開始傳簡訊揪人明天騎八五山,
但傳完簡訊後不久新竹地區又下了場雨, 回覆要去的車友只有兩三個.


和聲助一路騎到內灣, 其他車友較慢出發還沒到達, 我們則在內灣附近亂晃.


志強難得會出現, 小毛也緊跟在身後, 大家關注的仍是小毛哪時候要換公路車啊? 都喴三, 四年有了吧!
一起騎車的車友全都換公路車了, 有的還換兩部了哦!!


凱寰原以為會下雨取消, 出發前電話 call 他才起程, 也不錯能夠趕來都算是有心要練車的.
聲助要值班, 小毛有事情, 兩人先行折返. 今日上八五山的人只剩志強, 凱寰和我三人.


志強堅持要幫凱寰和我拍兩雄(熊?)對立的畫面, 說公司內車友對我倆的賭盤已經下很大了,
是這樣嗎? 又不是菁英組的爭霸, 有什麼好下注的, 呵~~
志強還特地提早十分鐘出發, 終點前看誰奪標.


八五山前面四公里的快速坡我習慣加速衝一衝, 由我在前帶速度, 凱寰緊咬在後.
坡度稍陡後速度慢慢掉下來, 凱寰偶爾也到前面來帶, 基本上兩人可說是並駕齊驅.
鐵嶺橋前的陡坡有點接氣不順, 大口的喘氣著, 旁邊的凱寰卻沒聽到喘氣聲, 心裡暗自喊著不妙. 不過還是繼續咬牙苦撐著.
煤源一號橋前的陡坡更是折煞人, 兩個人的身體都扭曲的很厲害, 這時凱寰起身抽車了, 一連抽了二, 三十公尺,
抽車不是我的專長, 往往抽了一小段之後還得花一大段時間來調整呼吸. 於是我用高迴轉的坐姿緊追在後,
上了煤源一號橋後, 凱寰抽車完才坐下似乎得花點時間調整節奏, 
而我的坐姿雖也很累, 但影響並沒那麼大, 於是慢慢地就超越了凱寰, 把距離拉開了一些. 
一直到終點前大概都維持著五, 六十公尺遠, 由我先進終點小勝凱寰半分鐘左右.

但整個時間大約 45 分鐘半, 仍然距離我最佳時間有近 3 分鐘之遙, 可見最近仍在怠墮中, 
途中心跳還破錶叫了五, 六次, 平均心跳高達 180bpm, 簡直快爆缸了, 體能上仍跟以前有一段差距呢!


八五山上三人的合影.


山上碰到一位遠東紡織的車友, 他們的車隊今天也是來挑戰八五山.
他的登山車車架是鈦合金的, 要價十幾萬呢! 而且整車都採用最頂級的 XTR 配件, 真令人流口水... 


原本陰陰的天氣有點雲開了, 太陽露出了笑臉. 坐在地上曬太陽喇賽是今天最大的享受.


在八五山也喇賽了半個多小時才下山. 旁邊則是剛上山不久的遠東紡織車隊.


回程遇到了穿 UMC 車衣的車友停在路邊, 原來他的棘輪壞掉了, 一整個空踩, 這種故障不是一般人可以修的.
看來只能慢慢滑下山到內灣坐火車回家, 或是請人開車來載回家吧!

回程台三線的平路上一路被凱寰拉得遠遠的, 差距 100m 以上, 追都追不上, 又暴露了我平路能力不足的缺點.
凱寰這位新手爆發力不錯, 平常又有游泳, 跑步, 還有踩練習台的習慣, 
以這種訓練速度下去的話, 成為 UMC 的明日之星是指日可待的,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chen1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