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少在路上破胎的我, 今天終於換到我在路上"顧路"了.

今天的行程是羅馬公路上的金鳥海族樂園, 進新埔沒多久遇到了公司的高手級阿賓,
他本來要逆行騎去爬新埔後山的, 遇到我們後就跟我們一起騎了.

在新埔的路上一開始在後面的志強就發現我後輪好像有點沒氣, 我不以為意,
因為昨天晚上才打到 115psi 的, 應該是他看錯吧!?
後來又騎了一兩公里, 發現路感越來越明顯了, 停下來一看果然是破胎了.


檢查外胎馬上發現被一片兩端尖銳的小鐵片刺入, 剛好兩個洞.


主要就由高手阿賓幫我換胎, 這條米其林的外胎胎唇很堅韌, 搞了十多分鐘才換好.


換好繼續攻上金鳥海族樂園.
一開始的緩坡璋欣, 阿賓和我還可以一起騎, 璋欣有時還到前面去拉速度(有苗栗100K一哥的風範),
但一到陡坡時就突然速度大減不跟了(讓我懷疑有保留實力之嫌??)

阿賓是爬坡的高手, 迴轉速和速度都很穩定, 跟著他的節奏一起騎到石牛山,
我的心跳就破表一直叫了, 不得不降低速度來緩和一下,
阿賓還放慢速度來等我, 真是歹勢啦!!

今天的金鳥海族成績不佳 30:34, 比上次的最佳成績慢了一分鐘多.


到金鳥海族樂園時, 騎登車的小毛也剛到, 小毛在我破胎時沒停下來先走,
沒被我們追上也算厲害了.


璋欣慢了我們三分鐘才到, 一直被我質疑是否有停下來休息, 否則不會差這麼多,
因為行程一半時還很輕鬆地跟我們騎在一起啊! 顯然有放水之虞!?
不過念在他一到目的地馬上上公司的網站忙著公司(這種員工真是不可多得啊!)
今天就不再追打也了.


老弟今天的成績是 37 分鐘, 比預期的成績還好, 下下週他也要跟我們一起去騎陽金 3P 挑戰賽.


參加本日行之車友, 志強因兒子要運動會, 騎到一半就折返了.


今天還還到了另外一個車隊, 年齡比我們大了些, 不過體力卻不會輸我們差,
聊了一下, 原來他們的成員中有一個是我們公司的高層人員, 可惜今天人在大陸沒來,
不然就可以多認識一位"高層"的朋友了, 呵~~


回家檢視內胎, 果然被刺破兩個洞.


跟刺入的鐵片吻合.


用補胎片補完後還可以用, 
時機歹歹, 還是節省點留做備用胎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chen1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