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台灣的夜市真的是全世界出名的啦~
台灣西部著名的夜市有"饒河夜市""士林夜市""逢甲夜市""六合夜市", 都是蓋有名
平時也很多機會去光顧
但是說到東北部的夜市, 最出名的是哪裏咧?
當然就是"羅東夜市"第一名啦!
我們這趟宜蘭羅東之旅就是夜市小吃之旅啦~
走...吃小吃去....


這張地圖是民宿老闆給我們的, 意思就是按圖索驥準沒錯...
用螢光筆標示的攤位, 就是我們今天的目標物


來到羅東夜市第一站, 就是位於郵局人行道的"義豐葱油派"
說到這家葱油餅, 早在3年前, 我們就曾經誤打誤撞買來吃, 當時只覺得這個派真是葱多又便宜(25元)
不曉得過了幾年, 這攤就變成夜市數一數二的人氣王
看這個飄著毛毛細雨的晚上, 還是吸引這麼多人排隊, 就不得不去嚐嚐
老公別只顧著照相, 趕緊排隊買派啦!
我和小鬼都餓了啦!


葱油派亮相囉! 真是俗又好吃, 羿辰超愛的啦! 要不是還要留著一些胃吃別的東西
我一定可以一口氣吃下2個葱油派


再來就是這家春捲, 我是沒吃啦! 倒是也蠻多人排隊


這個阿桑在製作所謂的"龍鳳腿"
當初我看到這個名字, 以為是青蛙腿之類的
誰知一看到他們製作的過程, 才發現我真是大大的錯了
實在是差到十萬八千里遠咧


這攤廣東滷味也是很多人搶著買, 但是這個滷味不像我們平時吃的
還要再加熱燙過, 再加一些酸菜之類的
就是滷好之後調味後, 就直接賣
或許我還是比較偏愛"丐幫滷味"或"三顧芧蘆"之類的口味
對於這個滷味我個人倒是覺得so so


來照一下滷味攤的全貌, 看起來不怎麼精緻就是, 看起來就是吃粗飽


滷味包回去民宿吃的時候, 羿辰特地拿他挑選的雞腳, 開始耍寶起來
羿辰最近很時興即時耍寶表演....現在沒辦法走氣質路線了
一整個LOW掉


這攤就是傳說中宜蘭最出名的"包心粉圓"
看招牌底下的小字, 就知道有多少家電視媒體爭相報導啦!!


這碗是"包心芝奶豆花", 
料還真多, 有豆花, 粉圓, 芝麻, 搭起來還蠻香的


這攤烤肉則是因為人實在太多, 擠不進去,
加上旁邊根本沒有地方可以讓我們等待
所以我們就沒買, 只能乾流口水...

請注意看烤肉攤旁邊賣圍巾的店家, 還在店門口掛了一個牌子"烤肉請勿在店家排隊"
看起來就是一整個眼紅.....
哎! 何必這樣咧..


三星蔥餅
三星鄉就是以"蔥"全國聞名的
不來弄個"蔥餅"之類, 實在說不過去


買這家蔥餅的人客實在是多到爆
老公特地拿了號碼牌, 等了10分鐘, 才買到這個餅


這個餅真的蔥多到爆
但是我個人也覺得餅裏面的"油"也多到爆
實在是太可怕了...老公倒是讚不絕口
怕胖怕油的人, 可千萬別輕易嘗試
吃完這個蔥餅, 突然好懷念義豐蔥油派, 我還是比較喜歡那一味


阿灶伯羊肉湯, 應該算羅東夜市人氣排名第一的
我們也是等了好一會兒才有位子, 如果今天不是遇到有點飄雨, 加上還沒到過年
我想我們等1小時也等不到可以吃一口吧!


阿灶伯也有賣臭豆腐, 順便點一盤來品嚐
我吃完一口, 立即跟老公說, 真是大失敗的臭豆腐
還是嘉義舊省立醫院旁的臭豆腐最好吃


當歸羊肉湯上場囉! 是羊肉清湯...
羊肉是多到不行, 還好有青菜搭著吃比較不膩.
但是我還是覺得油, 不敢多吃, 
倒是老公覺得不油 一整碗吃光光


吃完羅東夜市, 順便到有名的"奕順軒"買個伴手禮, 回去孝敬同事一番, 聯絡感情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chen1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