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A 咖的高手沒有 60km 以上的行程都沒啥興趣出來騎,
週五璋欣提議新埔到六福村的行程, 算一下總里程才40~50km,
鐵定沒有高手出來騎, 於是我把行程改到八五山, 總算把奕同給引出來了.


為了怕志強嫌出發時間太早, 我們把出發時間從 6:00 改到 6:15,
結果也是喇賽到 630 才出發, 出發前彥豪才出現, 他還以為集合時間是 6:30, 天啊~

今天到內灣的前半段帶隊的奕同騎得有點保守, 大家也樂得高興, 來個輕鬆騎.
不過到台三線時, 強度就出來了,
右轉進入內灣線時, 一開始的第一個爬坡用盡全力還勉強黏得上奕同,
但奕同這個沒心沒肺的怪物, 爬坡和平路一樣都不需要變檔的,
沒多久他就逃出了我的視線外了, 太強了!!


這是彥豪在內灣前用抽車上陡坡.
彥豪以前是練健美的, 所以大腿肌肉十分發達, 踩踏頻率也蠻快的.


奕同對志強訓話 : 上次就是你不跟我們上八五山, 才會發生撞狗摔車事件, 這次一定要跟我們上去了.
大家也跟著起閧, 逼得原本不想上八五山的志強勉為其難地答應一起上八五山了.


八五山一開始奕同還是一副輕鬆派地騎車, 
璋欣好像受不了, 就到前面舞弄一番, 拉抬了一下速度,
最後是我也受不了了, 跟人家的節奏很辛苦的,
於是衝到前面去帶隊, 讓大家跟我的快節奏騎吧!!
結果前半段的速度是比以前來得快, 但後面的陡坡就騎得有點力不從心.

從 8km 的最陡坡處, 我就被奕同甩開了, 然後慢慢消失在我視線外了...
前面衝太快的原因吧, 後面感覺沒什麼勁的, 迴轉速和心跳數也拉不太上來.
結果這次的成績為 43:54, 比上次的成績快了近 50 秒(原本以為比上次慢的, 後來查了上次成績才知道是有變快),
這應該是前半段衝比較快的原因吧!!


璋欣上來的時間為 48分, 第一次上來能有這種成績算是不錯了,
後面的想像空間很大喔~~


原本以為志強會半途打道回府的, 沒想到最後竟然也出現了, 不錯不錯!!


八五山上的喇賽.


車車排隊照像


璋欣今天換新輪組來跑喔, 難怪成績不錯.


這是我的五通和 BB, 前一天因為受不了爬坡的異音而把車子送去給阿標整理一下,
阿標最近比較有空, 把我的 BB 拆解下來重新清理一番, 他有照像給我看,
BB 內都積滿了泥沙, 難怪踩踏的聲音這麼大聲,
經過一番清潔之後, 今天騎起來果然都沒聲音了, 順暢度也大幅提昇,
謝謝阿標解決了我長時間的異音問題了.


另外一台異音很大的就是奕同的車了, 整路都是嘰嘰嘎嘎的聲音.
怪怪, 高手好像是不擦車的??
反正本身的實力超強, 工具的好壞似乎都影響不大了. 
BB 五通部份真是髒到不行囉~~


這是後輪的花鼔和飛輪, 有夠誇強吧, 泥沙滿佈的...
更離譜的是, 鍊條上幾乎是一層厚厚的油泥啊!!
但對奕同來說有啥關係呢? 還不是照樣跑給你追!!


座桿後面的照片, ㄟ~~這應該是日積月累的成果吧!?
奕同啊~ 這...會不會太對不起你的車啊??


八五山回程的路上, 志強 Edge 705 的固定座居然斷掉了, 連帶 705 也摔下來,
大家建議把壞掉的固定座寄回 Garmin, 依 Garmin 對客戶品質的重視,
應該沒有久就會換個全新的回來了吧!!


今天另一個重點則是我右腳膝蓋上的髕骨帶, 這是用來解決我最近以來的膝痛問題,
經過今天八五山的激操, 回程部份路段也刻意用抽車來試試它的功效,
結果是, 真的有效耶, 值得另開一篇文章來好好討論它了.


這是今日八五山路段的記錄, 前 8km 的速度有比上次提高一些, 但後面就沒什麼尾勁了.


這張則是上個月(11/14)的八五山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chen1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