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週就要雪見比賽了, 平均 4.5% 的坡度想到就可怕,
還是要找個像樣的坡來爬爬,
加上昨天無綠參加 e-Ma 的八五山計時賽,
所以今天就來個個人計時吧!


今天的重點還是照自己節奏騎, 不爆心跳為主,
因為沒有高手可跟騎, 所以騎起來還蠻順的,
沒有氣喘如牛的感覺. 到終點時間為 45'20".


終點把在起點買的飯糰打開,
還溫溫的, 這時候在這個涼爽的地方吃著熱食,
真是人間一大享受.


沒多久, 兩個幻象的車友上來了(最近跟幻象車隊真有緣啊~)
問我要不要一起下山? 
跟高手騎車是我的榮幸, 當然一口答應了.

於是一路跟著兩位高手飆回新竹, 途中沒有休息.
這種高速度的跟車, 彷彿又回到了花東賽的那種追逐的感覺,
還好最近迴轉速踩得順, 一些小爬坡還跟得上.


紅燈時聊了一下, 才知道右邊這位是俊維, 左邊這位則是文中?
文中的腿異常結實, 平均踏頻不到我的一半, 差不多才 50rpm 而已,
但功率輸出非常強, 爬坡重踩幾下就快把我們後面兩個拉開了, 真是箇中好手.

回到新竹時文中還特地停下來跟我講授訓練各處腿肌, 腹肌, 和臀肌的技巧,
以及如何利用上半身來幫助腿部力量的輸出, 還親自示範給我看,
真是一位很熱心的車友.

其實大部份的車友練車都著重在迴轉速的練習, 但文中卻是另外一派的,
著重在各個肌肉的訓練, 以求最大的功率輸出, 所以他的踏頻不高,
但速度卻是令人驚訝!!
有幸受到另一派高手的傳授, 真是受益匪淺!! 


本日八五山記錄, 在維持穩定心跳下(不亂衝), 全程時間 45'20", 比照一個月前的記錄進步了約 4 分鐘,
平均心跳降了 7bpm, 踏頻也快了 3rpm, 但重要的是好像沒上次那麼喘了.
前半段心跳 keep 在 150~160bpm 的有氧區, 比起上次的 160~170bpm 進步了一些,
大概是基礎訓練有點成效了吧! 


9/20 八五山記錄, 全程時間 : 49'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chen1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