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字道一哥 Roger 受傷到現在四個月了, 
上週有問到復原狀況, 結果他已經開始碰車子了,
那這次就以他重出江湖為名義, 約騎公司的車友,
還特地把出發時間從原本的 5:30 改為 6:00,
讓志強沒有藉口說爬不起來.


一哥復出的名義還真好用, 參加的車友是近來最多的一次.


Roger 的面子夠大, 連鴻楨也全副武裝, 騎著 e-Ma 的隊車來了.


跟鴻楨借來騎一小段, 感覺真的大不同.
騎起來很輕巧(7.X kg), 抽起車來很紮實,
好車一部, 前叉還有國旗加持, 帥喔!


ULTEGRA 的大盤和卡踏


ULTEGRA 的後變


今天的貴賓算是醫學界的單車魔人--左衛門,
左兄從桃園方向先逆向爬華映坡過來, 途中碰到我們之後再跟我們爬一次華映坡,
璋欣總是拿左衛門來跟我相提並論, 真是太看得起我了,
想必這次的會面, 也是璋欣精心安排的吧!

結果這次的切蹉當然是讓大家失望了,
和左兄在車隊前面帶頭並騎時就問了一下左兄心跳是多少,
結果我心跳 170 多, 左兄 140 多,
沒搞錯吧!? 光看這個數據我心裡就涼了半截,
人稱的魔人果然是魔人, 當時是緩坡耶, 速度還是 25km/h 以上呢!

華映坡前約 3 公里, 左兄殺了出去, 我跟建堯跟了出去,
跟了一小段, 沒一下子心跳就破 190 了,
勉強再跟了一段, 到上陡坡前, 發現一整個沒力了,
哇, 爆缸了, 馬上退下由建堯接替...
爆心跳後的速度直直落, 連後面的車友全都軋過了我......真慘 !!


大合照.








聊著聊著 Roger 撩起了他的褲管, 來個限制級照片.
啥? 一哥直接在他大腿上紋上 "1" 字, 象徵一哥的地位?
哦, 不是的, 這是一哥上次受傷之後醫生給他留下的記號, 
別小看這個疤紋, 裡面可是裝著兩根鋼釘呢!
現在名符其實, 現在應該可以稱呼 Roger 為 "鋼腿人" 了, 呵~~ 


Roger 展示出事時的裝備.


看清楚了, 安全帽上一條裂縫, 這頂帽子救了 Roger 一命吧!


還有這支手套, 真不知道當時是怎麼摔的??


沒多久, 聯電真正的菁英組一哥泰良來了,
大家看到 Roger 受傷後四個月就出來騎車了,
一定覺得不可思議吧!


阿堯也來了, 今天幻象和部份的 e-Ma 高手征服了龍潭華映後,
要繼續向北攻到新店, 真是太強了!!


好久不見的 Jordan 也來啦~


回程的時候分成了兩派, 一半的車友原路折返,
另外一半包含左衛門, 建堯, 志強和我則被璋欣慫恿著繞楊梅一圈從台一線回去.

接著爬乳菇山時由我帶頭, 休息半小時後腿力總算有點回復,
但即使這樣, 還是感覺得到力不從心, 好像上週的乳酸還未排除完似的...
難道荒廢了幾個禮拜沒騎車會差這麼多嗎? 不解!!

乳菇山爬了 2/3 後還沒到電塔前, 還是被左兄跟到了, 然後就聽到 "答~答" 兩聲變檔,
左兄跟我說聲"我最近都在練下把抽車~~"還沒講完就從我身旁呼嘯而過,
好快~~我都爬得喘不過氣來了, 左兄居然還可以抽車加速, 真是嘆為觀止,
魔人真的不愧是魔人, 小弟真是見識到了.

 
回程的台一線路上, 速度維持在巡航的 30km/h 左右,
我又問了一下左兄心跳數, 結果我 167, 左兄 139, 
天啊~還是差了快 30 下, 這魔人的心肺怎麼練的啊?

請教了一下這種心跳怎麼練? 
左兄給我的建議是維持 75% 的心跳練習連續騎上 1 個小時,
建立好基礎心跳後再慢慢加重肌力的訓練......
嗯, 改天真要照本練習看看了.

到了湖口, 璋欣他們不想再費力爬新埔後山回竹北, 決定繞湖口工業區回去,
結果留下我和左兄再練騎一次,
過了湖口戰車前的涵洞後, 我們大概併騎了 200m,
左兄就把我拉開了, 想要奮力跟上, 結果心跳又飆上 190,
頓時雙腿微微抽筋, 不得不再將速度放慢, 看著左兄的身影慢慢離我而去.

再次看到左兄時已經是在路底 YAMAHA 機車行了, 
左兄不知等我多久了? 真是拍謝啦~
不過還是停下來聊了一下練車的心得, 真是受益良多呢!!


回想去年東眼山比賽前, 第一次跟左衛門練騎到終點, 好像只有小輸一些,
以前的左兄 70kg, 現在減到 60kg 和我現在體重相差無幾, 
但心肺能力跟肌耐力卻已遠遠在我之上.
上週左兄的八五山成績是 39分鐘多, 比起我的成績 43分多真是天壤之別,
士別三日, 真是刮目相看哪~

這下子真要跟左兄好好討教如何練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chen1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