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00 和鐵人約要騎八五山的,
結果時間一到打給鐵人他居然睡過頭了,
好吧, 今天就自個兒按行程獨騎了.

沒有人陪騎總是騎得比較慵懶,
6點多一點就到內灣了,
想想這樣的優閒的騎上八五山好像也沒什麼意義,
好吧, 今天設定的目標就是挑戰自己的記錄吧(44~45分之間),
上次跟 Roger 拚死拚活的成績是46分, http://www.wretch.cc/blog/vicky1213/7244908
今天沒有人跟騎應該要很拚吧!?

今天採取的策略是輕踩高迴轉速(休息十多天的膝痛問題才剛開始消失, 也沒辦法重踩哩~),
前半段的緩坡不是什麼問題, 速度還控制得宜, 心跳 165 左右,
後半段坡度漸陡, 高迴轉速還是把心跳控制在 172 左右,
突然眼睛一亮, 前面有台公路車引起我追逐的欲望,
遠遠一看他騎的車子是熟悉的 Fuji Team Pro,
是志強嗎? 嗯~我想太多了, 志強現在應該還在家裡睡大頭覺才是, 呵~
這位騎 Fuji 的車友實力不錯, 我花了十分鐘才追上他,
超越他時, 我們兩人剛好超越另一台騎登山車的阿伯,
和這兩位車友打了聲招呼後我就慢慢地拉開了距離.

距離終點線差不多3公里吧, 我感覺背後好像有人的樣子,
可能是幻覺吧, 沒有多大理會,
直到背後傳來變檔聲音才真的確定有人跟在我後面,
我心想應該是這位騎 Fuji 的車友黏在我後面,
暗中施勁想甩開他, 結果騎越快他跟得越緊,
心跳都已經 182 破表了還是沒辦法甩掉他,
結果慢慢地換他超越了我...

哇勒, 不是那位騎 Fuji 公路車的車友, 而是那位騎登山車的阿伯.
仔細一看原來不是登山車, 而是平把公路車, 車上還帶著補給的瓶瓶罐罐和毛巾之類的東西,
乍看之下這位阿伯乾乾瘦瘦的, 黝黑的外表看起來就像一位普通的莊稼老漢,
重點是這位阿伯身穿T恤, 休閒褲, 還穿運動鞋呢! 看上去就好像要去郊遊遠足的, 
跟我的車衣, 車褲, 卡鞋形成很大的對比.
超越我時他說了一句 :
"肖年耶, 你騎得很快喔~" (是在刺激我嗎?)
喘到不行, 只能上氣不接下氣地回答 "沒~有~啦~, 你~比~較~快~啦!" 
(輸給這樣的阿伯, 不得不佩服得五體投地吧!)
"沒有啦, 我已經五十多歲了, 不能跟你們這些年輕人比啦~"(語氣四平八穩, 一點也聽不到拚鬥的喘息聲)
為了跟上他的速度, 我不得不重踩加速, 另外還得擠出一些力氣跟他聊上幾句.
終點線前的 50 公尺, 他說 : "好啦好啦~不跟你比啦, 你趕快騎上去吧!"
就退下來讓我一個人衝上終點線...

終點線後停下來休息, 沒見這位阿伯停下來, 而是一直往裡面騎進去, 沒見他回頭.
咦, 這裡不就是 120 縣道的終點嗎, 進去還有路嗎?
後來我只能想像這位阿伯是隱居山林的一位大內高手, 
來無影, 去無蹤, 揮揮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

看了一下時間, 43分42秒, 破了自己最佳記錄,
我想要不是這位大內高手的加持, 可能要慢上一兩分鐘吧,
只是才好的膝痛問題, 好像又要跟我打招呼了, 哎~



想想騎車這幾年來倒也踫到了幾位大內高手,
被巴過時總有莫大的震驚, 畢竟高手是無所不在, 
就像功夫電影裡的包租公和包租婆穩居在一個平靜的小社區裡一樣...

第一位是車社裡的彭哥,
在寶二水庫騎著 T3 飛快地超過他時,
當時不認識這位騎著菜藍車(Yukon改裝), 穿著汗杉, 短褲, 球鞋的彭哥,  
一下子就被他巴回去, 然後他一個抽車上坡後就從此不見他的尾燈了.

(大雪山挑戰賽http://www.wretch.cc/blog/vicky1213/7339092彭哥的照片)


第二個就是一位騎破爛的菜藍腳踏車(最多只有14速吧, 還巧克力胎喔)的阿伯居然可以追上騎公路車的我,
當時阿伯的裝備簡直令人噴血, 頭戴鴨舌帽, 一般的口罩, 手戴麻布工作手套, 著西裝褲還腳穿皮鞋, 隨車還帶著一根打狗棒(不知道何用途), 這樣的裝備可以日行 200km(從台南關廟要騎回彰化). 連我都不禁感到肅然起敬了.


http://www.wretch.cc/blog/vicky1213/6391055

第三個就是今天碰到的大內高手,
可惜沒帶相機, 未能幫這位大師留下身影, 殘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chen1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