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樺學會單車也快一年了, 平常只會在社區的籃球場繞個幾圈, 從沒認真讓他騎長一點的距離, 常在公路上看到小朋友跟在父母後面長途騎乘的, 蠻羡慕這種全家大小一起騎車的悠閒生活.

上週忽然心血來潮, 跟他講只要他能跟爸爸在社區內騎個5公里, 就會送他一個後車燈, 也測試一下小樺的腳力如何. 小孩子對這種閃爍的車燈特別有興趣, 剛好我也多了幾個車燈, 就拿來當誘餌吧!
沒想到5公里的平路對他來講這不會太難, 他一下子就拿到了一個後車燈.

前天網購單車用品, 為了湊足金額免運費, 多買了一支300元的 KHS 防風眼鏡, 就拿它來做第二個誘餌吧!
這次把距離增長一倍到10公里, 其中並規定要爬5次社區內的一段150m長的緩坡(估計約4~5%), 長程的平路對小樺似乎不是問題, 爬坡時除了第一次不熟悉路況而在接近最高點處停下來喘氣之外, 其餘四次皆可不下馬一次攻頂到底, 雖然也喘得厲害, 不過可以看到他可以自我調整, 以最適合的節奏踩上去, 每次都有進步.
當然, 拿到這支防風眼鏡對他來講也不會太難, 不過他的腳力倒也蠻令我意外的. 他單車生活的第一個10公里就在今天完成了.

至於第三個誘餌是什麼呢? 跟他約定好是一個前車燈(我也還多一個), 條件是騎完20公里, 這個里程對一個幼稚園大班的小孩似乎是太長了點, 不過也是給他一個目標, 循序漸進式地帶領他進入單車的世界. 以後如果找不到車友一起騎車時, 小樺就是我另一個選項了...^-^.


KHS 抗 UV 防風眼鏡, 高貴不貴.


第一次的誘餌--後車燈


他的車帽還貼著我上次阿里山賽的貼紙, 那時他問我為什麼我要在帽子上貼貼紙? 我騙他說要騎車很厲害的人才可以貼 ^_*, 結果他就自認為很厲害的跟我要去貼了. 呵~


這台16吋的單速童車有點跟不上他成長的速度, 有點太小了, 不過他騎起還是有模有樣.


偶爾也上去健康步道, 來段 Off-road.


騎乘里程 10.23km, 平均速度約 8km/h, 騎了快一個半小時(含休息).

大兒子學騎腳踏車記:
http://www.wretch.cc/blog/vicky1213/65422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chen1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