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半月前, 公司的幾個車友相邀一起去遊日月潭, 加上公司鼓勵同仁參加這個活動, 負責贊助遊覽車載送同仁往返, 聽起真是一個不去可惜的活動.
但是自己不會游泳, 連高中學校規定要會游泳才能畢業, 當時也是一口氣撐過半個泳池蒙混過關的. 但這個橫渡日月潭的長度是3.3公里, 豈是一般人可以過關的, 更遑論一個還不會游泳的新手.
但是在同事的慫恿下還是給它報名了, 我把它當作是一個學習游泳的機會, 游不游得完日月潭並不重要, 但一定要學會游泳, 這也是給自己一個學會游泳的壓力. 不然這輩子可能都不會游泳了.
接下來大部份的中午時間, 中餐還沒吃就先到聯園泳池報到, 找會游泳的車友教一下游泳的姿勢, 從踢水, 划水, 換氣的基本動作做起, 到整個動作一起連貫起來, 這時已經花了快一個月時間了, 一直到活動前的一個禮拜, 我才能勉強腳不踩地地游完整個泳池(50m), 前兩天才能每游一趟喘口氣之下最多游了600m 而已, 但活動日期已到了, 無論如何還是要下水去完成這個活動了.
8/31 當天3點多就起床, 4:30準時在公司上遊覽車出發, 8:45 左右下日月潭, 因為沒游過不見底的開放池, 大部份時間我都抱著浮標用腳踼水的方式緩慢前進, 到11:00時已游了2km, 還沒見到押後的UMC大氣球(後來聽說下水前就爆掉了, 真是無言...), 雖仍有餘力, 但我仍上救生台想搭遊輪回終點, 趕在 11:30 公司遊覽車的回程時間回去, 避免耽誤大家回家時間, 沒想到在救生台上連等了五, 六艘遊輪仍上不了船(因為前面有太多人上救生台要搭船), 等到搭上船回到終點時已經是一個半小時之後了, 真是OOXX, 早知道這樣, 我就不上救生台, 一個半小時夠我游回終點了.
回到公司的集合地點, 還好我並不是最後一個人, 還有一個同事更是厲害, 不會游泳之下抱著浮標花了四個半個小時用"手"慢慢划回終點, 真是令人感動, 這才是運動家的精神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chen1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