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的奧萬大賞楓行 http://www.wretch.cc/blog/vicky1213/7882183 之後, 
因為隔天週一也請假一天, 沒有固定行程, 也就沒有事先訂房,
下到埔里之後, 忽然想到有一位住南投的車友 Andy 家裡開民宿餐廳,
於是臨時起義何不順道去拜訪他? 於是上網查到了電話打過去問還有沒有空房,
很幸運地還有一間可留宿, 於是拜訪車友的行程就這麼確定了. 
 
中興美食-Café solo 咖啡屋 http://cafesolo.nantou.com.tw/
540南投縣南投市中正路152之6號
04 9239 3818


Andy 江 (江衍迪) 是我 2009 年第一次參加環花東賽競賽組認識的車友, 
也是同時代表新竹鐵騎車隊參加競賽組的四員戰友之一, 猶記得當時住在同一間飯店裡一起加油打氣的情景.
 
2010 年兩人又在同一車隊一起奮戰過一次,
之後我就開始淡出競賽組的行列, 慢慢地往休閒組墮落去了, 
Andy 則繼續在車壇裡打拼, 不斷地在賽事中成長, 也拿下了不少的好成績, 
今年很榮幸地拿下了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學會市民組 RM40 年度排名第五名,
明年就要正式成為菁英組的選手了, 真是可喜可賀!! 身為他的車友我也感到與有榮焉!!


Andy 曾告訴我他太太 (江太太) 在南投中興新村附近開了一家民宿餐廳, 要我有空的時候去他們店裡坐坐,
哈, 機會可遇不可求, 這次到南投玩就順道去拜訪老朋友和他的民宿餐廳了.

無意中發現原來郭董兩年多前陪著新婚的妻子回娘家時就曾到 Andy 家的民宿住過呢!

郭台銘伴狗狗回娘家 住2500元民宿 (平日1800元)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property/20090128/31350814/


我們今天入住的房間跟郭董住過的不是同一間, 不過還是相當的寬敞和舒適,
江太太知道我們還有兩位小朋友, 還幫我們準備了兩個小鬼的床墊和寢具, 揪甘溫啊~~
最後住宿費用還給了我們特別的 "車友價", 真是謝謝啦!!


房間裡的佈置總結一句話就是 "乾淨, 簡單, 清爽, 又舒適."
民宿之所以叫做民宿, 本來就是借住在別人家, 跟著主人一起作息和吃住的,
並不須要特別要求像飯店的設施和服務, 一個乾淨舒適, 像自己家的環境其實就足夠了.


那兩張皮沙發坐起來很舒服, 坐下去就不想起身了, 茶几上還準備了咖啡可隨時沖泡, 真是貼心.


我們家的兩個小童早就在他們的小床舖上舒服地躺著看電視了.


隔天週一是 Cafe solo 的公休日, 沒有任何其他客人來用餐, 早上只有在這裡住宿的朋友們在這裡一起用早餐,
江太太幫我們準備了簡單的三明治和果凍, 當然還有熱咖啡, 牛奶和果汁.

江太太說常有要住宿的客人問她提供什麼樣的早餐, 她總是隨性地回答 : 不知道啊~ 要看我隔天有什麼食材啊!
呵~ 沒錯, 來住民宿本來就要入境隨俗, 主人有什麼東西就要跟著吃什麼東西才對呀!!

就如菜單上的說明, Cafe solo 是家自助式的餐廳, 要茶水自己倒, 要紙巾自己取,
Solo 這字的意思就是獨自一個人做事(音樂會上的獨奏或獨唱), 這裡沒有服務生, 當然也不會收你服務費.
這就是在 Cafe solo 用餐的特點喔!

很可惜今天是公休日沒提供中午的餐點, 不然從網路上得知這裡的餐點還不錯, 有機會應該再來這裡吃看看的.

Cafe Solo 餐食介紹
http://cafesolo.emmm.tw/?ptype=prodt


Cafe solo 內的布置也是簡單大方, 牆上掛著的數十張抽象畫作也是我相當喜歡的,
而這些畫作都是 Andy 認識的當地創作者所畫出來的, 而 Cafe solo 剛好提供這樣一個展示的場地給創作者當個展,
這樣的搭配可說是相得益彰啊!!

我對店裡桌上的魚缸也很有興趣, 因為如果擺在我們家的餐桌上也很有情調,
問江太太這魚缸要到哪裡買啊?
得到的答案是 : 那是她們全家到夜市玩套圈圈時的戰利品啊!!
哈, 很妙的答案, 所以我知道這魚缸的價錢應該是 "無價" 囉!


那天早上我們一家人就在 Cafe solo 度過了一個悠閒的時光, 直到快中午時才離開. 
兩個小朋友在店裡看了好幾本童書和漫畫,
老婆和江太太聊著開民宿的理念以及房間的裝潢佈置等,
Andy 則跟我分享他的單車經, 聊著練車的心路歷程, 我也趁機偷偷挖到了幾招成為單車好手的訓練秘訣, 真是獲益良多啊!!


再把場景拉到當天的凌晨, 既然和 Andy 是車友的關係, 當然不能放過和高手一起騎車的機會,
當 Andy 知道我有帶單車在車上, 即使他因為腳傷休養了三個月沒騎車了, 
還是特地破例陪我騎了一趟 139 縣道到鳳山寺上, 真是感動啊~~

儘管 Andy 騎的是寬胎的登山車, 車重也比我的公路車重上 4, 5 公斤以上,
但他的腳力依然可以跟騎公路車的我並駕齊驅, 不愧是高手啊!!

最後要祝福 Andy 在未來新的一年裡, 能在單車車壇裡發光發亮, 在每個賽事上都能拿下好成績!
有機會我仍會到 Cafe solo 去找高手練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chen1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