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秋的午后, 陽光出奇地強烈, 帶著久違的單眼相機去吹吹風.
聽說那柿子紅了, 就去柿子的故鄉 -- 新埔去一探曬柿的風貌.


新埔 "味衛佳" 柿餅加工廠, 是愛好攝影朋友的天地, 每每到了曬柿季節總是成群結隊地來,
要擠得一個好位置可不容易, 記得十幾年前也跟著攝影學會征戰到這個地方, 留下了不少自己滿意的照片.


十幾年後, 自己再踏上這塊樂土, 有點熟悉, 也有點陌生.
熟悉的是這裡的場景, 擺設沒有多大的變化, 哪裡是最佳的攝影點都知道,
但陌生的是攝影技巧卻生疏了, 沒有把握像以前拿底片機一槍斃命的神準, 總是要包圍式地打了好幾槍還沒有信地離開,
還好現在的數位相機底片不要錢.


來了一隻貓, 跳上了曬柿架, 引起了現場的一陣騒動,
這隻貓像明星般地昂首闊步, 贏得了每個人的青睞和鏡頭.


大院子的廣場上, 剛削好皮的柿子正享受著日光浴.


是誰把我翻了過來, 讓我成為照片的焦點?


帶著藍天的陽光, 有著九降風的天氣, 也就是曬柿的好日子.


嫩皮的, 老皮的一起來作伙, 色彩鮮艷的大集合.


金黃色柿餅下, 有雙無名的手默默地為它們細心呵護著.


吸飽陽光的黃金柿餅.


想像一下咬下去的滋味?


嫩皮的新生, 老皮的同窗, 這次再加上皺皮的老同學.


佈滿白色結晶物的 "柿霜餅", 中醫學上具有清熱潤燥化痰的功效.


頂港有名聲, 下港有出名的 "柿餅婆婆",
十幾年前第一次去拍時, 端一大盤柿餅應著攝影好友的使喚, 不厭其煩地擺出各種姿勢讓人留下美好的照片.
十幾年後的今天, 即使我沒有要求, "柿餅婆婆" 看到我的相機, 依然主動地端起柿盤, 擺出最美的姿態讓我拍攝,
辛苦了, 柿餅婆婆, 我永遠會記得妳!


柿餅工廠裡, 一群媽媽們正幫著柿餅 "輕解羅衫".


柿餅好吃的秘訣, 一部份原因就來自巧手的 "馬殺雞" 喔!


太陽下山後, 吸滿陽光的柿餅也要回房休息了.


"柿餅婆婆" 的雙手仍為柿餅按摩著, 身為柿餅應該感到幸福吧!


柿霜餅裝盒成箱, 等待饕客們的青睞.


原來柿餅還有那麼多種類!? 口味有什麼差別呢?
不知道的就一個一個試吃到底吧!


咦? 怎麼少了一個, 猜猜進了誰的肚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chen1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