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早就聽說有個樂高積木展,  就為了兩個小朋友喜歡玩積木, 很早就買了票, 但就沒空上台北一趟,
終於在暑假結束前抽空北上看展覽, 也順便安排個家庭小旅遊了.


棄律師百萬年薪瘋樂高 奈森用積木玩出藝術
畫家用油彩、雕塑家用大理石,另外也有人用影像、用炸藥當媒材。不過,用積木搞創作,奈森.薩瓦亞(Nathan Sawaya)堪稱全球第一人。不受限的創作靈感,跨越玩具與藝術品的界線,對他而言,沒有什麼東西是積木做不出來的!

今年三十九歲的奈森,看起來像個三十歲的大男孩,或許因為成天接觸「兒童玩具」,使用最原始的手感堆疊,他不但充滿童心未泯的想像力,更具備成熟的美學創意。至今,奈森已使用樂高積木累積超過一百五十萬片以上,這些落入他手中的塊狀物品,能生龍活虎,更能抽象超寫實。

奈森回憶自己的童年,其實他跟一般孩子沒兩樣,愛塗鴉、看漫畫以及玩積木,在家裡客廳的沙發後面,他擁有一處約一坪大小的樂高積木區,「當我十歲左右,我非常想要一隻狗,但被父母拒絕,於是我自己做了一隻狗,它用很多種顏色的積木組成,由於是在我那四方形遊戲區裡用長方形磚塊組建而成,所以我把它取名為拳擊手(Boxer)。」

樂高積木以「玩具」的身分,陪伴奈森長大成人,即使上了大學,奈森還在偷偷玩樂高,他把積木藏在宿舍隱密處,連室友都不知道放在哪兒,「樂高積木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此時的奈森,跟一般大學生一樣,為了符合家人的期待與社會的觀點,人生的步伐安分地前進。
......

http://mag.chinatimes.com/mag-cnt.aspx?artid=15203


老二對樂高積木特別有興趣, 直到現在他有一半的遊樂時間都花在組裝樂高積木上,
家裡已經有一堆樂高積木了, 但來到這裡看到有這麼多的積木, 真是傻眼了~~


展覽的前半段大都是人物的表情或肢體動作, 再加上超現實主義的元素,
就變成富有思考創意的模型了,


Face off !!, 也讓沈寂多時的內心出來透透氣吧!!



由粒子組成的人類.


突破思考的框架, 
有一天電腦都可以自我進化, 比人腦都還聰明了.


人間百態


連這隻大恐龍都是積木組成的, 不知要花多少時間精力啊~~


立體的積木也能完美呈現平面的擬真運動.


思考的創意帶你進入一個無限的想像空間.


說實在的, 名為樂高積木展, 不知吸引了多少小朋友前來觀展, 
但裡面的創意圖像或作品, 小朋友沒有一定的理解力是看不懂的,
我們家小朋友覺得最有印象的作品除了那隻大恐龍外, 就屬這隻冰原歷險記的松鼠了, 呵~~


展覽出口前有台鰴章印製機, 花錢換個銅板後丟入機器, 選擇自己想要的圖案後,
機器就自動幫你印想要的徽章喔~~
瞧~~我們印出來的就是此次積木展的主題圖案喔!!

參展後感想 :
1. 適合大人或高年級以上的小朋友進去看, 太小的小朋友可能看不懂創作的意義.
2. 不要選擇假日去, 不然看到的人比看到的積木還多, 儘管展場中有管制入場人數, 但真的到處都是人啊~~


展覽資訊

@積木夢工場

@時間:即日起至10月14日,每日09:30-18:30

地點:台北市松山文創園區2、3號倉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chen1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