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旅遊習慣把單車帶在車上, 隔天早上就找條當地精典的路線來騎一下.
這次到了彰化, 前一晚就在飯店上網查了一下這條很火紅的 139 線道怎麼走,
為什麼要挑這條路線呢? 因為這是彰化, 台中, 南投車友都很推的單車路線, 也是老弟回老婆娘家時必騎的路線.


139 線道的入口很多, 我是從距離飯店最近的八卦山牌樓開始進入.


進牌樓後不是直接進左轉大佛區, 而是從再後面的一條路左轉往上爬(路口有全家便利商店),
如果不知道怎麼走的話就跟著其他車友一起騎, 騎這條路的車友超多, 不怕會迷路啦~


從八卦山牌樓到台74縣道交叉口大約 5 公里, 這一段都是長緩坡, 平均大概 4% 吧! 
這種快速坡是我的菜, 用高迴轉速來騎剛好可以熱身, 速度也可以拉很高.


139 與台 74 交叉口有很多台中上來的車友在這裡匯集, 路邊的公共藝術就是以單車為主題而設計的.


接下來這段有路樹遮蔭的緩坡是我最喜歡的一段, 有如綠色隧道般的翠綠真是視覺上的享受.
看畫面上車友的人數就可以知道 139 縣道有多吸引人了.

左邊就是顏式牧場, 前年有去南投玩有去探堪過, 環境很不錯, 有機會要進去露營一下.


一路都是以高迴轉速的騎法來爬坡, 也超越了不少車友,
忽然後面有人叫了我名字讓我嚇了一跳! 怎麼有車友認識我?
回頭一看原來是老弟啊!(這身的紅車衣我沒見他穿過, 從背後超越時也就沒認出來了)
老弟剛好前一天帶妻小回彰化大村娘家, 早上也來騎 139 縣道, 不期而遇真是太巧了,
這種外地相遇的機率相當的低, 還是因為親兄弟血緣吸引的結果?


過了 148 縣道路口後又是連續的緩長坡, 一直往前騎就可以進入南投市了.
這段路的旁邊大都是種鳳梨, 山上很多鳳梨酥的原料來源都是來自這裡吧!


一個較陡的坡左彎上來, 左邊有棵大樟樹(母女樟樹), 網路上說到這棵大樟後再往前一點就是鳳山寺了.


來到鳳山寺嚇了一跳, 這裡車友超多啊, 原來這裡算是 139 縣道的一個高點, 匯集了從彰化, 台中, 南投三地來的車友,
人數好幾百人跑不掉, 好不熱鬧啊!


往寺廟旁的小路走下去, 延途的商家攤販不少, 好多車身部品都是針對車友而設的, 像個為車友而辦的小市集,
車衣, 帽子, 還有腳踏車的任何配件在這裡都可以買得到, 真是誇張的.


這裡吃的東西也不少, 從出門到這裡爬了 20 多公里的坡, 肚子也餓了, 
看了這家捲阪燒的料理很豐富也蠻特別的, 就叫一份來當早餐吧!


好大的一份, 跟手機比起來就知道其份量相當足夠, 可以把剛剛騎車的卡路里都補回來了.


老弟隨後也爬上鳳山寺來了, 兩人就在鳳山寺留下不期而遇的照片.


老弟又帶我往上騎一小段來到另一個熱門的景點 --- 微熱山丘, 聽說也是車友聚集的另一個熱門點.


微熱山丘是賣鳳梨酥的一個景點, 會有名除了鳳梨酥好吃之外, 
特別吸引人的是來這裡的觀光客, 店家都會免費奉上一塊鳳梨酥給你嚐鮮,
可能是我們太早來了吧, 店家才剛開始打掃做準備, 沒吃到免費的鳳梨酥真是可惜啊!
沒關係, 下午再帶女王小孩來品嚐一下吧!!


139 縣道附近算是老弟騎車的地盤, 老弟特別帶我走一條不錯的小徑去找不錯的包子吃,
可惜今天運氣真的不夠好, 這間 "家徽手工包子饅頭" 店家老闆家裡有事而休息了, 又是一個遺憾啊! 


接著就往員林運動公園的這條小徑往下騎, 這條小徑算是登山客的步道, 風景不錯芬多精也很清新,
難怪延路都是一些早起的當地居民來此爬山運動.


下滑到下面的停車場才知道這裡是藤山園登山步道.


接到了大馬路, 繼續往員林的方向下滑.


接到了 137 縣道, 這裡是 76 快速道路的交叉口, 再往前前就進入員林市區.


進員林市區後, 老弟帶我騎另一條鄉間小道以避開大馬路的車潮.
騎在農田小徑的感覺真棒, 心情也很輕鬆.


來到大村鄉美利逹單車的工廠(總公司).
本來想把車子停在它門口照張相的, 但怕我的 G 牌單車在門口有挑釁行為, 怕被追打而作罷了~~


老弟把我帶到台1 省道後就回大村他老婆的娘家了, 接著這由我一人獨自延著省道騎回彰化市,
這段省道路況不錯, 又寬又平, 一不小心就飆到 40km/h 了, 剛剛下坡省下來的體力都拿來這裡發洩了. 哈!!


終於又回到彰化市區的八卦山牌樓了, 特別在這次 139 縣道之旅的起點和終點幫愛車留下一張紀念照.


本次行程 50 km, 平均速度 21.1 km/h, 平均心跳 138 bpm, 
139 縣道是一條很精典又舒適的單車車道, 也可以是很棒的練車路程, 大力推薦車友有機會一定要去朝聖一下!!



<<同場加映 -- 微熱山丘>>


話說晨騎時沒吃到微熱山丘的鳳梨酥, 下午就帶女王小孩再來逛一次了.


裡面的遊客絡繹不絕, 門口就排著一條龍, 服務人員每人分給一包免費的鳳梨酥, 相當大方.


人手一塊鳳梨酥.


這鳳梨酥是用土鳳梨當內餡, 酸酸甜甜的很紮實, 纖維質很多, 外皮則很酥軟, 不錯吃.
小朋友一塊吃下來很有飽足感了.


禮盒包送人自用兩相宜, 平均一塊鳳梨酥是 35元, 雖是好吃但是不便宜.
我想裡面的售價已經包含了分給遊客吃的免費鳳梨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chen1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