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苑裡走完古蹟之旅後, 也開始了美食之旅, 在市區裡找些小吃來祭祭五臟府.
苑裡車站小巧可愛, 帶小朋友先去逛逛.


之前有做過功課, 查到金光肉圓很有名, 但地址上的天下路 80 號轉了半天還是找不到,(其實是在為公路上)
索性到便利商店找店員問問, 店員是個小女生, 聽了我要找金光肉圓後幫我指了方向,
然後跟我說 : 你真的要吃金光肉圓嗎? 可是我覺得隔壁家的茂焱肉圓比較好喔!
他看我有點猶豫了, 就說 : 不然你兩家都吃吃看好了, 他們兩家是兄弟在賣的, 不過我還是較推薦茂焱肉圓啦!!
好可愛的小女生!!  好吧! 衝著妳這句話, 我就改吃隔壁的茂焱肉圓好了.



茂焱肉圓店面小小間, 座位最多不到十個, 比起金光肉圓的店面小了一倍多, 我又開始猶豫到底是哪一家才好吃.
這時忽然想起老弟也曾專程坐火車, 帶著兩個小外甥到苑裡來吃肉圓, 趕快撥了電話給老弟問要吃哪一家,
老弟也忘記店名了, 只說是小小的那一家.
那就茂焱這家沒錯了, 見有位子就趕緊補位去了.


店裡賣的東西很簡單, 就肉圓跟魚羹湯兩種. 都是每碗 25 元.


有吳天王的加持, 難怪生意那麼好.


肉圓上桌了, 肉圓淋上白色甜麵醬和醬油, 喜歡吃辣的老闆會幫你再加上紅色的辣椒醬, 最後再灑上一撮香菜.
它的特色是皮軟又帶Q勁, 吃起來很彈牙. 肉餡的絞肉也很細緻, 還加上一些荀丁, 吃起來就有點爽口了, 真的不錯吃!


魚丸焿味道淡淡的有點甜度, 還是要加點醋可能比較習慣些,
魚丸口感有點偏軟. (我還是喜歡新竹摃丸那種硬硬有嚼勁的那種)
魚丸焿整體感覺普普的, 就不特別推薦了.


接著找傳說中苑裡最好吃的香雞排, 跟茂焱肉圓老闆娘打聽阿力香雞排時, 她也說最喜歡吃這家香雞排了.
阿力香雞排位於苑裡世界路和建國路的交叉口附近, 也是小小的一間店, 相當不起眼, 我們兩度經過它門口時都以為是間飲料店.


最後還是走進路口的便利商店問了才驚呼原來是那家完全看不到香雞排招牌的小店.
走近攤位一看才確是是阿力雞排, 這香雞排完全都被帆布擋住啦!! 所以要內行人才找得到喔!


老闆娘熟練地把肉排裹上粉, 下油鍋炸個五, 六分鐘, 起鍋灑上楜椒粉和辣粉, 光聞味道就受不了了, 車上就先吃起來了.
麵皮上得很均勻, 肉質也很鮮嫩多汁, 大人小孩都吃得很過癮, 值得推薦喔!!


回程的路上經過後龍, 又想起了黑輪伯的美味, 二話不說, 再轉進後龍吃黑輪去.
看這隊伍排多長就知道他受歡迎的程度了.

後龍黑輪伯 (慈雲宮對面)
356苗栗縣後龍鎮三民路120號 037-725-963



黑輪的單價都很便宜, 樣式多到眼花, 不曉得怎麼點的客人就直接叫套餐好了, 老闆會把東西配得好好的給你.


黑輪材料真的很多, 客人也很多, 老闆的手腳從來也沒停過.


我們最喜歡吃是苦瓜封和高麗菜捲, 另外黑輪和米血也不錯.
尤其苦瓜不會苦, 很是清甜, 沾上醬油膏後味道更是棒, 還有它的湯頭也很甘甜,
也是相當的推薦喔!!


苑裡的小吃和點心, 加上後龍黑輪伯的黑輪, 一整個滿足啊! 
很不錯的一次美食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chen1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