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回嘉義, 正愁不知道到哪解決中餐時,
忽然想到一個高中時期常去的一家飲食冰品店,
那時候在嘉義唸書的高中生, 尤其是夏天, 若說要吃冰, 
就會想到"海風冰店", 那裡也是年輕學子聚餐約會的好地方
國高中生約會都會來這
我的高中母校也就在附近


內部裝潢仍保有 60 年代的傳統冰店風格,
記憶中和二十年前的印象沒什麼太大轉變
有沒有看到站在櫃台前收錢的老闆娘
頭髮也都花白了, 老闆娘的青春都貢獻給冰店了


店內大部份的擺設都和以前求學時期的記憶差不多
但是還好點餐的菜單有稍微跟上時代的腳步
看看這份菜單上冰品的價格
多麼給它平易近人
就跟嘉義人樸實的性格一樣啦!
絕對不會亂灌水啦!


這家冰店雖然名稱叫做"海風冰店"
但是還是有賣熱食
以前只有賣鍋燒麵一種, 現在花樣多一些,例如火鍋,小餐點之類
但是,來這家店主要還是要吃冰啦!
看這個小鬼吃的多起勁
主要就是因為吃飽了, 老媽我答應讓他們吃芒果雪花冰
這時候就把中醫師千叮嚀萬叮嚀的不能吃冰的禁忌給抛到腦後
誰叫南部的太陽是如此的大
讓我直冒汗, 真是超不舒服


鍋燒意麵一碗50元, 俗啦!


吃完了正餐
重頭戲上場囉!
正港好吃的芒果雪花冰露臉囉!
整盤滿滿的新鮮芒果, 還加上一球芒果冰淇沐只要55元
有夠便宜!


這盤冰最特別的是雪花冰, 雪花冰口感吃起來很綿密, 有著濃濃的牛奶味唷!


這碗則是我一路走來, 始終都吃這一味的"脆皮巧克力雪花"
一碗35元, 就是雪花冰上面再淋上巧克力醬
我打從有記憶以來, 最常吃這一種冰


老公點的綜合蜜豆冰, 也只要35元


滿滿的料, 還有現切的水果
超級划算


離開冰店, 來到近一二年來新闢完成的公園
嘉義市自從黃敏惠市長上任以來, 真的超級積極努力開闢新公園
估且不論嘉義經費是否充裕
但至少增闢公園給市民, 確實是很需要的
無奈新竹市卻很少大面積的公園綠地供市民使用.....


公園的一角


公園對面的店家
這些店家原本是相當老舊的店面, 後來經過建設公司改建開發後
提昇了整體市容景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chen1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