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大約六點隱隱約約聽到窗外淅瀝瀝的雨聲, 心想不會外面正下著大雨?
果不其然, 真的下雨了!
那個氣象局不是說今天的天氣是"白雲下點雨", 怎麼變成"烏雲下起大雨"
氣象局的預報又失靈了, 我看以後真的只能參考, 不能太當一回事
 
咦!我的枕邊人-老爺不見人影
不會為了想騎單車想瘋了, 也要冒雨去騎車吧!
撥手機問他在哪? 咦!有接電話耶!
原來他因為下雨沒去騎車, 只好窩到4樓家庭劇院看電影
我想他心裏一定超悶的, 他是關不住在家裏的人

後來我們看看雨勢忽大忽小, 念頭一轉, 何不往南去到台中找太陽
事不疑遲, 中午就開車殺到台中
當我們一到台中, 看到台中的天氣
不免讚嘆, 台中真的是好所在, 氣候相當好, 整個街道感覺也很寬敞
台中列入我和老爺退休後居住地首選
退休後住這邊, 每天吃遍不同餐廳, 真是讚啊!


這是書報館是同事介紹的, 這家餐廳有3家分店
原本要去3店用餐, 碰到內部裝修
就轉往2店, 反而2店的空間是最廣的, 還有戶外庭園咧!


餐廳的內部裝潢簡單


書報館2店菜單, 餐點前面有"紅燈籠"標示的, 表示是推薦料理
原本我想點千層麵, 結果肉醬是牛肉絞肉, 只好放棄 


形狀很特別的麵包, 長條形的, 口感也蠻獨特


加 30元升級為酥皮濃湯, 酥皮普普, 我覺得應該是酥皮不夠厚的原因吧!
濃湯內則多了蝦仁和花枝, 口味也蠻濃郁的.


咖哩口味的沙拉! 平常比較少吃到


老爺點的"奶汁培根青蔬義大利麵, 加30元加麵, 份量更為驚人.
原本加麵是要分給兩個小鬼, 沒想到份量實在太多了, 最後兩份餐點的麵四個人吃還有剩.
這裡的特點大概是份量多吧!!


口味蠻濃郁, 但或許是因為這道菜是"奶汁"不是"奶油"
所以奶香味稍淡一些, 若要重口味的, 則要點奶油料理.


這是我點的泰式酸辣筆管麵, 或許是麵條關係, 所以味道沒有很入味, 有點小後悔..


下次還是不要點這一道好了


點心--焦糖奶酪, 小巧而精緻,
焦糖甜度夠, 可惜奶酪不夠紮實有彈性, 扣一些些分


綠茶和冰水果茶, 份量和口感倒是還ok啦!


服務生送來一份意見調查表請我們填
我們突發其想, 給小樺當大人, 填看看, 順便表達一下他的看法
看! 小樺準備寫下他人生中第一份意見單
而且還摻雜著國字和注音符號喔!


看看小樺的寶貴意見, 竟然是"餐送太慢了"
真是笑翻了...太概是他太餓了, 等不及吧!!


走出餐廳, 原本要開車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勤美誠品書店
結果看到綠園道公園正舉行藝術市集
走過去瞧瞧, 順便走路幫助消化


攤位還不少
老爺!你也太可笑了吧!
沒看到攤位前有一面鏡子, 你自己在拍照也因此入鏡了


結果走著走著發現這個公園好多人帶著愛犬, 彷彿正舉行一場小型紅貴賓相見歡
說真格的, 我真的還是頭一遭看到這個多隻紅貴賓咧!


你看..不蓋你...真的很多貴賓狗吧!
沒想到貴賓狗的顏色真是豐富,
從純白, 米黃, 淺棕, 咖啡, 黑楬, 到深黑色都有,
只能說傑克, 真是太神奇了!!


走著走著抬頭一望
咦! 這不是我們下一個目地的-勤美諴品嗎?
原來就在附近啊!
這棟誠品書局不論是外型或內部, 都相當具有特色
室內外部牆面跟上潮流, 也給它來個"綠建築", 設置植生牆
變成一棟"會呼吸"的建物
果然吸晴又吸引眾人目光




誠品書局結合各式各樣購物商店, 形成另一種複合式消費文化


我在音樂區看到剛推出DVD的電影"美味關係"
這部片是由"梅莉史翠普"主演, 相當不錯, 如果沒這些小鬼在這邊干擾
我可能會一個人罷佔這個耳機, 把電影看完, 又把架上的CD全部給他聽過一遍
我何時才可以帶著小孩去書局, 他們看他們的書, 我看我的書呢?
好像根本不可能....


小樺羿辰你們何時才可以跟照片裏坐在地上的大哥哥一樣
乖乖安靜地看書又不吵媽媽咧!


這是誠品書局裏一間"石尚自然探索屋", 專門販賣古生物模型及化石的商店,
值得帶小孩來體驗古生物的世界.


古代劍虎的模型, 挺嚇人的


哇! 以前只有在書上才看到的那些化石名稱
現在竟然可以看到實品耶!


小樺前一陣子迷上了恐龍, 家裡一堆恐龍卡的名稱倒背如流, 
這時相中了照片最右邊的那個"滄龍牙齒化石",
大概覺得有一顆恐龍真實的牙齒是非常 Cool 吧!!
猜猜這個要價多少呢?
500大洋啊! 
只不過一隻恐龍的小乳齒(小乳齒是我自己認為的啦!)
竟然要這麼貴, 搶錢啊!
但是小樺很執著地提出要求, 希望用他今年的壓歲錢來買這顆牙,
我只好通融讓他買, 但是為了不想讓他隨便亂花錢
還花了一點時間, 跟他溝通如何把錢花在刀口上(這樣會不會太嚴肅一些)


小樺拿著這顆牙可開心的呢!
希望這顆 7 仟萬年前的牙齒化石能啟發小樺對古生物的熱愛.

滄龍牙齒化石(產地 : 摩洛哥)
中生代 / 白堊紀 (7000萬年)
爬行綱 / 雙孔類 / 有鱗目 / 滄龍科


摩洛哥滄龍牙齒
http://tw.myblog.yahoo.com/fossilme_enjoy/article?mid=5639&prev=5655&l=a&fid=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chen1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