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是新廚具和家中女主人(就是我啦)的合照
我則是催生這個新廚具的始作俑者, 
女人不一定要很會煮飯, 但是都會夢想打造一個理想中的廚房, 搭配自己喜愛的風格
這個新廚房看起來頗有質感吧!


之所以換新廚具, 當然是因為舊廚具不得我的緣....
也不是啦! 當初買這個房子時, 建商就把整套廚具都安裝好了
我也沒得挑款式和顏色, 就只好默默接受它了
但是我真的對於廚具顏色很有意見, 因為我最不喜歡綠色,  偏偏這套廚具就是綠色
其實顏色也不是我換掉它的主因
主因請看下一張照片
就曉得了.....


請看....
當初八年前建商送的廚具枱面, 哪像現在是用杜邦或LG人造石枱面, 就是美耐板枱面
因為多年的使用下來
這個枱面已經分分合合好幾次
都是老公多次用能想的到的強力接著劑, 把枱面團結起來, 但是畫面近看就是一整個醜, 不舒服
儘管我多麼努力維持廚房的整潔, 想提昇品質
無奈這個部份, 已經病入膏肓, 回天乏術


枱面背條也不好看, 褪流行了, 又不容易清潔....


下櫃門片貼皮也被垃圾桶敲到皮都掉了


這就是傳統下櫃桶身不是不鏽鋼材質的最後下場
加上當初建商送了超大台又超空間的RO瀘水器(我們根本也沒在使用)
桶身上方又是流理台, 所以搞的這個空間啥都不好利用
而且又容易產生異味, 每次一打開櫃子, 就得忍受不舒服的味道
而且小強最喜歡在這種環境居住, 繁衍下一代
我這個人超級怕小強, 已經快忍受不了了....
但是在我認真的維護環境下, 家裡幾乎是看不到小強的唷!


其實我算是把廚房整理的還算乾淨


枱面上擺著同樣相當佔空間又耗電的開飲機, 這台開飲機最終也是被我抛棄, 被丟回嘉義老家去.....


以前流行的雙槽流理台, 說真的, 分開的二槽, 各別空間實在太小, 一定要換一個大單槽.......


我的電器櫃


綜合上述種種原因, 我和老公就把廚房改造列入家裏居住改造工程之一, 
目標是設定在明年, 因為要換掉一套新廚具又不是只花二三萬元
至少要十萬元以上, 當然要存夠了錢, 才能換啊!
但是我又不曉得哪一根筋不對勁, 一個興致起來, 就會一發不可收拾
就開始展現出射手座的絕佳執行力
我這個人從小到老, 千萬不要被我動了什麼念頭
一旦動了念動, 就會立刻去完成
心裏突然想買一樣東西, 我的想可能只有幾天或一週, 過不久就會成真
而這套廚具也是在我的一念之間, 就開始執行了
當然我們家老公也是支持我的囉!
只不過他常常被我的高執行率嚇到
我一旦要做, 就開始找了3家廚具設計來估價, 甚至找到嘉義老同學介紹
從起了念頭到決定廠商, 大約一個月吧!
終於在今年9月21日完成了廚具安裝(這是多麼有紀念性的一天)
這一天可是過了農曆七月的好日子呢!


這次挑選的隱藏式排油煙機-櫻花牌
前方有一片強化玻璃
現在很多廚具為了整體設計感, 都採用這一類型的
而且吸力我有請教過專業廠商, 並不遜色唷!


排油煙機內部, 相當好清理


林內瓦斯爐也是很有名, 爐火集中是它產品的特色
最重要的是瓦斯爐爐面是不鏽鋼, 搭配白色人造石, 整體感超棒


這就是我的韓國大單槽流理台, 搭配BOSS水龍頭
現在的水槽設計貼心多了, 還有防蟑


看到沒?
水槽的桶身是不鏽鋼, 下方也安裝了2個拉籃, 讓水槽下方空間好好利用
放一些清潔用品, 水壼之類, 而且不鏽鋼桶身安裝後, 完全沒有任何味道


這是老公指定要用的櫻花牌臭氣殺菌烘碗機, 因為烘碗機外觀是鏡面, 所以看起來相當有質感
為廚房加分不少


這是設計師送我的蒸爐, 
話說這個蒸爐, 是櫻花最近代理進口的產品
官方網站一台標價15,800元
http://www.sakura.com.tw/products/product_detail.asp?pid=423&cid=11
真有這麼貴嗎?
但是為了健康著想, 原本使用的微波爐就退役了, 改換成蒸爐囉!


廠商送的馬克杯架, 不佔空間, 相當好用


也是送的刀具砧板架, 直接釘一個長長橫桿, 再掛上去即可....


還有極為好用的鍋蓋架, 是DAY&DAY品牌, 百貨公司賣一個800元左右


這台快煮壼就是我們把開飲機驅逐出境後, 特地買來服務我們的
相當輕巧, 而且裝滿一壼水, 大約5分鐘就煮沸, 並且有自動斷電設計
最重要的是, 我喜歡歐洲家電工藝的設計, 相當有設計感, 簡單大方..


我們把上櫃高度做到天花板, 一方面可防止油煙沾到櫃子頂部不易清理, 一方面可以大大增加收納空間
整個上櫃做好之後, 東西根本塞不滿, 空的很.....


瓦斯爐下方也設計了緩衝拉籃, 拉籃有緩衝設計, 可以讓櫃子開關時, 不會產生碰撞發出聲音


這個轉角小怪物相當值得推薦, 可以方便拿取轉角空間的物品, 但是售價很貴


側拉籃就可以放一些調味品之類的小東西
拿取也相當方便順手


LG人造石枱面, 原本想選擇杜邦人造石, 但是沒有中意的花色
就選了品質也不差的LG囉!
而且枱面高度特別調整到適合我的高度, 因為之前枱面比較低, 使用水槽時都要彎腰很不舒服
現在枱面提高了, 就舒適多了, 比較符合人體工學


最後再推薦一樣東西, 就是上下櫃之間安裝強化玻璃, 可直接黏在原有的磁磚上
除了清潔方便外, 對於整體廚房質感加分甚大, 建議一定要安裝
強化玻璃有相當多顏色可以挑, 以白色居多


新廚房已經使用了一個月
大致上都相當滿意, 廚房整體質感也很好, 而且老公也有好好利用這個廚房
常常煮好喝的咖啡給我品嘗...
謝謝老公囉!
也謝謝老公讓我換新廚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ckychen1210 的頭像
    vickychen1210

    vickychen1210的部落格

    vickychen1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