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過年假期長達九天,要如何消磨打發呢?
大年初二初三回娘家,大年初四~初七呢?
老婆說她長這麼大,還沒去過南橫,
也想瞧瞧去年底秋旭和他那群車友騎南橫
到底有多瘋狂有多累
所以就決定全家來趟南橫吃吃喝喝玩玩三日遊
(這趟過年,我想一定會讓我之前二個月減肥的成果,又胖回來...
嗚嗚嗚,真想哭...偏偏我是個愛吃的人...)

南部的天氣,夠老天爺賞臉,一路都算是晴朗好天氣
相當適合出遊.......



第一天:從嘉義出發
在正式進入南橫前,總要餵飽肚子才行
想想嘉義往南,有啥好吃的呢?
咦~
麻豆碗粿是全國蓋有名
之前新聞也有報導
有人為了討好阿珍
還特地買了麻豆碗粿去孝敬她
靠著MIO導航超強的資料庫,
我們來到有名的"阿蘭碗粿"(碗粿蘭)

阿蘭碗粿位於圓環旁,往前一百公尺還有專屬的停車場
果然相當具有規模

看...
這是我們用餐完,要排隊吃碗粿的超長人潮
推估應該至少有50人排隊吧
還好我們十二點前就來
只排了約十分鐘就吃到傳說中好吃的碗粿


一碗碗粿25元,裏面有蛋又有香菇
真是俗又有料
真想吃個2碗
但是想到接下來的行程
還有很多好吃的,就先嚐嚐囉!
下次回南部再來吃


往南橫的路上,會經過玉井
這家玉井老街上賣著剉冰的古早味傳統冰店
是秋旭去年底和車友南橫之旅,就先造訪品嘗
所以這次就帶我們全家人再回味一下囉!
電視節目也有來採訪
可見應該是小有名氣


大碗芒果冰來囉!
好大一盤才70元,真是俗又大碗
每每離開新竹,來到南部
更深深覺得把錢拿到南部花,感覺好痛快
這碗芒果冰上頭是一球芒果冰淇淋,
下面綿綿冰四周則是舖滿著芒果
因為現在不是芒果盛產的季節
所以是冰凍
但是風味也是挺讚,量又多
而且煉乳可以自己一直加,不用算錢咧

老闆娘還跟我們講,
她曾經專程去台北永康街吃那一碗150元嚇死人的芒果冰
她說那些店的芒果是有再浸過,所以才會那麼甜, 不知是真是假?


下一站:甲仙芋頭冰

原本我以為甲仙是在台南縣
結果這次第一次來到甲仙,才知道它是在高雄縣
而且蠻近山區
平時特愛吃芋頭的我
當然要來吃個芋頭冰,芋頭酥
你看甲仙街上滿滿的人潮車潮,
太可怕了所以我們特地指派秋旭下車去買,在車上品嚐芋頭冰


當然這間三冠王也是秋旭說他們上次就來吃過的
哇!也是人潮洶湧


芋頭冰來囉!
吃的到芋頭的顆粒
芋頭的香味當然也很濃郁
吃起來的口感相當清爽




第一天晚上我們決定留宿寶來溫泉
想去泡泡溫泉
我們沿街看了很多間溫泉飯店
愈看愈失望
怎麼一個著名的溫泉區飯店
和北投溫泉或者是礁溪溫泉飯店相比
設備環境等級都差一大截
而且飯店普遍都很老舊
根本沒有我可以接受的
但是無奈我們還是得找住宿的地方
最後選了"新寶來溫泉飯店"
這間飯店戶外空間其實還不錯,腹地也很大

有一處魚池可以讓小朋友餵魚


既然是溫泉飯店,當然就有露天溫泉
但是因為我們沒準備泳褲,又不想再花錢買新的
只好作罷沒去泡室外溫泉


離開飯店溫泉區到寶來街上逛逛
街上還挺熱鬧的, 有點像是小型的墾丁大街,
秋旭說上個月來們騎車經過這裡時冷冷清清的,
根本沒想到這裡會這樣熱鬧呢!


這是寶來街上一間看起來有再重新整修的飯店
但是也是客滿,而且住宿一晚竟然要5千大洋
嚇的我趕緊拔腿就跑
真是搶錢啊!!


街上的這家香雞排攤
秋旭說這是他們上次騎車經過寶來時
又濕又冷又餓的一道署光, 特地給它拍下來


當天晚上我們在寶來溫泉街上
打發我們的晚餐
價格很平實,味道也不錯


這就是我們一晚3300元的房間
這床可真小
而且我這個愛乾淨的人
一直嫌床單不乾淨,地板也髒
我跟秋旭說我們家還比這間房間舒適
真是有點難受
但是小朋友才不管這麼多咧!
玩的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chen1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