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就要離開Esplanade Hotel, 趁著天氣不錯再拍幾張

飯店正面,超美的,而且建築外觀超雪白,
在台灣是絕對沒辦法蓋白色建築物,
因為只要經過一個雨季,你就會心痛,恨....

還有,因為這間飯店實在太讚了,房間的床又超舒服,讓我好想再多住幾晚...
我不想走啦~~
其實我和秋旭蠻適合外宿的,因為我們二個都沒有認床的問題
也沒有時差的問題
當然我的功力是更勝秋旭囉!因為我只要頭沾到枕頭,不到10分鐘就睡著了,
而且,如果時間允許,我可以一直睡10個小時也不會醒來
但是秋旭真的老了,只要睡飽就沒辦法再睡,他就很疑惑地看著他的老婆,
心想,怎麼這麼會睡......
當然囉!我要把之前照顧二個毛頭小子,被犠牲掉的睡眠給補回來...嘻嘻


飯店前潔白無瑕噴水池
這個噴水池是由許多尊維那斯女神所圍繞著

咦!這個場景怎麼超樣我們清大蘇格拉底餐廳側面呢!
當初我也是在類似的場景,擺著同樣姿勢,穿著白紗拍照
怎麼一晃眼過了快八年,好可怕....

餐廳外也可以用餐的戶外陽台

捷克之旅中著名必遊景點-卡羅維瓦利Karlovy Vary

卡羅維瓦利是個依山傍谷的渡假小鎮,泰普拉河穿越小鎮
街道沿河興建,兩旁建築古色古香優雅環境中散發的各時期建築風華
我覺得卡羅維瓦利的景色及建築,即使沒喝到溫泉水,應該生病也都能痊癒吧!
因為景色實在太令人印象深刻,環境相當悠靜


卡羅維瓦利的普普飯店GRANDHOTEL PUPP(五星級飯店)

http://www.pupp.cz/index.php?page=kontakty&lang=en&page_right=right_special&page_top=page_top_special
1775年以前它原只是奧匈帝國時代一間交誼所,
之後由約翰普普將它買下,改建成旅館

這家飯店來頭可不普通,住宿價格可跟名字中「普普」成反比呀!
純白色的巴洛式建築物外觀,搭配鑄鐵的陽台,是這個地區最著名的建築之一
連"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這部電影也在這取景拍攝唷!
每年有很多影展在這邊舉辦


因為我們只是路過普普大飯店,所以沒能一瞰裏面豪華的內部裝潢,那就只好再拍張照囉!

街上相當有趣的商品櫥窗,模特兒大概剛起床,
伸了伸懶腰,很有元氣的樣子
只是為何要把領帶掛在女生的手臂上呢?


我們這次的領隊席文興先生(或叫他鄧肯-Duncan)和溫泉餅店旁的捷克友人搞笑地合照
我們的領隊算是懂得很多東西的人
而且他的人生經歷相當豐富

Duncan在這家店請我們每個人吃溫泉薄餅
溫泉薄餅大小約一個臉大卡,看看我手上的就曉得了
簡單地說,就是我們平常的"法蘭酥"放大四倍,就是溫泉薄餅了
在卡羅維瓦利路上到處可看到賣圓薄餅的小販
我個人覺得現烤的比較好吃,一片10克朗
溫泉薄餅口味很多,有香草、巧克力、楓糖等多種口味
一盒大約35克朗


色彩豐富又具特色的建築,相當賞心悅目,百看不厭
照片中那棟鵝黃色建築是我們用午餐的地點
當天我們要享受有名的德國豬腳大餐
左前方黑黑醜醜的就是黑死病紀念碑,這是唯一和整個卡羅維瓦利景觀不搭的建物


溫泉館後方的聖瑪麗亞教堂(St. Mary Maggalen),是哥德式建築
它的樓梯很有特色
像不像國字的"之"呢? 兩個高聳的尖塔是其新哥德式建築的最佳標記。

還有我們國際知名的"故宮博物院"正面也是同樣的樓梯設計,
你有沒有發現到呢?


聖瑪麗亞教堂內部,相當莊嚴華麗


當地有名的溫泉酒販賣站,溫泉酒的功能應該和台灣的藥酒功效一樣吧!
在卡羅維瓦利必買溫泉伴手禮-溫泉杯,溫泉酒及溫泉餅
墨綠色瓶身的貝赫洛夫卡酒是為了紀念大衛貝赫而命名
他是18世紀對卡羅維法利最有貢獻的醫生,首先提出倡導飲用溫泉水輔以散步來治療疾病的觀念
我也買了一小罐溫泉酒給老爸睡前小酌一下


我手上拿的那一小罐就是溫泉酒囉!

卡羅維瓦利有著各式不同建築風格的溫泉迴廊,
要是讓遊客喝溫泉水時,能遮風避雨
但是每一個溫泉迴廊的設計風格都不同,各有特色

3號溫泉療養所

3號溫泉療養所的溫泉並不叫3號溫泉
而是自由溫泉,可飲用的出水口位於3號溫泉療養所前的涼亭內


莎多瓦溫泉迴廊(Sadová Kolonáda)

卡羅維瓦利最末端的一個迴廊,建於1881年
兩個青銅圓頂涼亭連接著白色長廊


老公..你說喝了這個溫泉水,會不會長生不老?

老婆 : 老公,今天喝的溫泉水我想也有500C.C了吧
喝的好撐,先休息一下,再繼續喝
老公 : 妳確定還要再喝? 我覺得妳喝了這麼多,怎麼還是沒變成18歲姑娘啊?


泰普拉河穿越卡羅維瓦利小鎮


坐在路旁很酷的小妹妹
穿著簡單,卻感覺很時髦




磨坊溫泉迴廊Mlynska Colonnade

迴廊中柱設計及雕刻相當細緻,
整體建築是文藝復興式建築風格
文藝復興式建築是希臘羅馬文化的再生





磨坊溫泉迴廊是卡羅維瓦利最美的溫泉迴廊,由捷克名建築師Josef Zitek設計
迴廊有很多根中柱,廊柱上也有古典雕像


市場溫泉迴廊

白色精細巧的市場溫泉迴廊是卡羅維瓦利少見的瑞士建築設計

雖然我不愛喝,還是裝模作樣一下好了...

維吉特尼溫泉迴廊(Vřídlo Kolonáda)

維吉特尼溫泉是卡羅維瓦利最著名的溫泉,以泉水噴出高度最高和溫度最高聞名
這個迴廊算是卡羅維瓦利眾多迴廊中,造型最現代化的

迴廊建築中還有許多販賣溫泉杯及紀念品的小攤位
我發現這裏面攤位賣的溫泉杯比外面街道旁的小攤販稍貴一些

市場溫泉迴廊全貌


街道旁有馬車可搭乘遊覽小鎮風光,還不少人搭乘,但是不曉得收費如何?






再回去買幾盒溫泉餅帶回台灣,旁邊冰淇店那位可愛的老闆還記得我們,
熱情的打招呼,還拉他的朋友一起來拍照


"好兵帥克"(The Good Soldier Švejk)餐廳前的坐著輪椅瘸著腳的人偶
在捷克布拉格也有好兵帥克
好兵帥克可是捷克著名小說"好兵帥克歷險記"的英雄人物
聽說這本書被翻譯成近三十種文字,廣為各國讀者熟知喜愛,
我查到台灣也有出版這本書,是本政治諷刺書籍

照片中鵝黃色建物就是我們用德國豬腳的餐廳

豬腳上菜囉!還好份量不會太多,肉質也蠻軟的
飯後甜點,看起來似乎不怎麼樣,咦!吃起來不甜又美味!

人頭造型的噴泉

咦!上面的圓盤竟然還有一條蛇...
還好是假蛇,否則真是嚇死人...




我們看到二棟顏色造型都相當出色的旅館,雖不知是什麼名字
但是光是看到建築立面就很喜歡

在離開卡羅維瓦利前,在特普拉河旁走著
隔著河的兩岸都叫做草地街,右側為舊草地街(Stara Louka)
左側為新草地街(Nova Louka),聚集了許多商店和旅館

馬車的後方好像是一座博物館
這次行程有點可惜,沒進去參觀捷克當地的一些博物館


夫妻倆再來張合照吧!
有位朋友看到我們二個人的合照,
就趕緊跟我說,我們夫妻怎麼這麼有夫妻臉
嘿嘿嘿!話說我們剛在一起時,秋旭的同事還以為我是他妹妹呢!

電影"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拍攝場景
就是007被壞人下藥,暫時無法呼吸,從這棟建築物跑出到車上自我急救的那個片段


在旅途中,會遇到很多熱情的捷克人
他們大部份都會主動配合你拍照
表情也相當自然

結束了卡羅維瓦利的行程,就要啟程前往布拉格

布拉格是捷克的首都,是全世界第一個整座城市被指定為“世界遺產”的城市
有著包括布拉格城堡在內的無數歷史遺產
布拉格歷史悠久,古跡眾多,國家重點保護的歷史文物達2000多處
在舊城區幾乎每條大街小巷都能找到13世紀以來的古老建築,保持著中世紀的模樣
因為市內有很多塔式古老的建築,因此被稱為“百塔之城”

布拉格(分為舊城區、查理大橋和小區、城堡區、新城區)

來到布拉格,先看一下布拉格著名的重要地標-火藥塔(Prasna Brana)
位於布拉格舊城區東側.鄰接舊城廣場
從外觀實在看不出來是火藥塔
但是顏色倒是蠻像的
後來上網查了一下資料,終於了解它的背景及歷史
它建於西元1475年,
是布拉格13座舊城門之一,高約65公尺
17世紀時塔樓氏當時儲存火藥的地方因此得名
目前是一座小型的博物館,成為眺望布拉格城市景的絕佳去處

這次行程預計在布拉格停留三天
這三天我們平均一天都要經過火藥塔至少6次吧!
這樣你應該曉得我們這三天都是靠"11號"公車,來逛這個美麗的城市


提恩教堂(Marie Pred Tynem)

是舊城廣場東面的哥德式建築,建於1365 年
教堂頂端有黃金裝飾的兩座塔,高80公尺
這棟舊城廣場中最古老的建物,有著哥德式拱門和文藝復興時期的屋頂裝飾

舊城廣場因為遇上2008年歐洲盃足球賽盛事,所以被用來實況傳播賽事
現代汽車不知道砸了多少銀兩,搶下贊助廠商這個位置


足球賽每天分別在下午5:30及晚上8:30各有一場比賽
舊城廣場在平時就有許多觀光客聚集
這次遇上足球比賽,讓平時就人潮擁擠的廣場,顯得更熱鬧
雖然我對於運動沒那麼熱衷,但是我也趕上看足球賽的熱潮
體驗一下歐洲人對足球的狂熱
其實不管你愛不愛足球賽,你在當地經過舊城廣場
眼睛就會忍不住盯住實況轉播螢幕看,留意今天是哪一國對一國
討論著今天這場次誰會贏球,但是今年賽況真的是爆冷門咧!

說實在,在古老的舊城廣場及歷史建物的空間氛圍裏舉辦足球賽
感覺就是有點不搭呢!

從舊城廣場Praha-Staroměstské náméstí另一側看提恩教堂

舊城廣場可說是布拉格的精華地區
舉凡著名的熱門景點,包含:提恩教堂.天文鐘.聖尼古拉教堂等
都圍繞在廣場周邊

天文鐘 (Astronomical Clock)

天文鐘的下半部為特殊的月曆鐘,最外面以波西米亞人一年四季的工作生活情景,代表12個月份
第二層以圖案表示12個星座,最裡面則是布拉格舊城紋徽

每到整點時分,總是聚滿數以百計想一睹天文鐘神奇的觀光客
天文鐘除了顯示時間,更準確模擬出地球、太陽與月亮間的軌道,
上面那個鐘,大圓圈顯示一天24小時的時間,藍色為白晝,紅色為夜晚
較小的圓圈則顯示該時間太陽落在哪一個星座

天文鐘最吸引人的是包括耶穌十二門徒在內的活動木偶
每到整點,天文鐘上方的窗戶開啟,一旁的死神開始鳴鐘
耶穌的門徒在聖保羅的帶領下一一移動現身,最後以雞啼和鐘響結束
另外還有分別代表慾望、貪婪和虛榮的象徵木偶

當時我滿心期待整點天文鐘鳴鐘
結果竟然不到2分鐘就結束了,有種受騙的感覺
心裏就想著台北SOGO百貨忠孝店門口的鐘整點報時真是精采多了

當天下午我們從天文鐘旁的Tourist Center進去
上到塔的頂層,從這裏看出去,可見到舊城廣場的全境
當然上塔得要付費的,你可以選擇走樓梯到塔頂,也可以搭乘電梯


在布拉格城市街道中常會發現幾處地區擺放這個圓形的小地標,
其實,這是可以付費購買的小方塊,
你可以自由寫上或繪畫你的國家名稱或其他文字,然後再疊上去
我找了半天,就是找不到台灣的

小鼴鼠妙妙的故鄉在捷克
在布拉格的很多商店櫥窗,常可以看到小鼴鼠妙妙玩偶
還蠻可愛的
《小鼴鼠妙妙奇遇記》為捷克家喻戶曉的經典卡通動畫
台灣有一些出版社也有代理出版中文書的童話書
小鼴鼠妙妙在台灣也算小有名氣

這家餐廳的大門設計相當有巧思,這家店是專賣Pilsner啤酒
原來門片也可以這樣利用,讓門不只是門,
我們就是在這家餐廳的地下室享用晩餐呢!

我們在布拉格的第一天,恰巧就是台灣的端午節
當我們在地窖餐廳準備用餐時
領隊Duncan說要給我們一個驚喜!
原來是"肉粽",在異地吃到肉粽真是太感動了
這是領隊請在當地開餐廳的大陸人老闆包的肉粽
雖說是大陸粽,也是很可口的唷!
而且那天是領隊Duncan的生日唷,團員們也給他唱生日快樂歌喔!

當天晚餐享用豬肋排大餐
晚餐甜點-冰淇淋
用完晚餐後,旅行社安排的是"黑嘛嘛之夜",就是去看有名的"黑光劇(Black Theater)"囉!

"IMAGE"劇場門口,其實這間劇場有點隱没在街道旁
沒仔細看會找不到,倒是它門口上方的裝飾品蠻醒目特別
IMAGE劇場資訊網站:www.imagetheatre.cz

黑光劇是捷克戲劇活動中最特殊、知名度也最高的一種
黑光劇的特色是將燈光和色彩作特殊處理,營造出奇幻的效果,
因此也有人稱它為「幻象劇」

黑光劇的門票
票根已被收走,剩下的就成為明信片,蠻不錯的設計


我們用完晚餐七點半就開始看黑光劇,
我們看的這齣戲是描述一部時光機的故事,
由一個人不小心在其中做時光穿梭所引發出來的一些瘋狂事情,相當有趣.
但不曉得是因為剛完用晚餐,加上黑光劇大約二個小時,裏面燈光昏暗,
所以我和秋旭在裏面有被奇幻的場景迷惑住了,小昏睡了一下,呵~

在布拉格的三天,我們都住在這間五星級飯店大使飯店Ambassador Hotel
這間飯店位於舊城區與新城區交接處,所以距離查理大道還是有段距離
從飯店步行到查理大橋大約要20分鐘

飯店空間雖然沒有前一天的優
但是我們入住的房間液晶電視螢幕上,會打上我們的名字,歡迎我們入住
這也是飯店貼心的服務
可惜照片拍的不夠近,又有點模糊,沒辦法看到我的名字在螢幕上

飯店房間內部擺設,這間飯店的裝潢比較金碧輝煌,也比較華麗

浴室裏馬桶旁那個東西,
我和秋旭研究了半天,還問了同團的人
結果不是每間房間都有這個
我們後來推論的結果是用來沖屁股的
只不過我們都沒去試...

既然拍了浴室馬桶,就順道提一下
捷克的馬桶有身高歧視,做得都有點高(大概歐洲人高大)
因為以我165cm高的坐上馬桶,還要墊一下腳尖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chen1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