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就是正港的台南招牌小吃_鱔魚麵
看這麼大片的鱔魚, 還有勾芡的湯汁, 就讓人食指大動, 口水直流.....
這家店可是老饕的秘店唷!

真的不蓋你
在台灣很多地方吃過許多鱔魚麵
但是還是要回到府城台南才能吃到最好吃又道地的口味


話說我在台南打滾也有四年, 再加上我那位愛好美食的阿姨和姨丈常帶我去品嘗美食
就養成我固定會去某幾間店品嘗鱔魚麵
但是這一家店竟然沒在我的口袋名單內

這次是因為上次經過海安路, 要準備返家時
路邊經過這家店時
就順便決定先在這兒填飽肚子再回家去

當時, 我們經過這家店時, 原來是店家正準備營業做生意
所以, 門口還沒有什麼人潮
殊不知我們才離開約10分鐘
店門口就開始大排長龍
真的把我們給嚇到了
這是發生了什麼事??
趕緊一家四口找了個恰巧在攤位前的位子坐下來
剛好可以在最佳位置親眼瞧瞧老闆的好手藝


這張照片的最上方拿著鍋鏟的大叔, 就是掌廚人囉!
攤位上擺著鱔魚麵的3大主角"新鮮鱔魚、洋葱及台南意麵"
就這3樣, 經過大廚的好手藝, 就等著享用美味的小吃

補充一下, 我們坐在攤位正前方
看著老闆以自己的節奏, 烹煮快炒鱔魚, 真是超讚!

這家店的擺設真的很簡單, 也可以說是很傳統的小吃店
這家店非常酷, 菜單只有2種, 一種是"鱔魚意麵"及"鱔魚米粉"
就這麼單純 
或許就是老闆的專注及堅持, 才讓這家店遠近馳名吧!

聽說這家店一直受到許多新聞報導及採訪
由於店面不大, 加上只有老闆一個人負責料理
老闆不想生意太好, 忙不過來, 
所以不太希望一直媒體報導
老闆不是一個想賺大錢的人, 只堅持做出好味道
真的很欣賞咧!


等了將近10分鐘, 我們點的鱔魚麵總算端到我們眼前了
大家看...
就是這麼簡單的一道料理
但是, 吃起來卻是如此的美味


只有在台南吃鱔魚麵, 才可以吃到這麼大片又很多的鱔魚
鱔魚和意麵比例各佔一半, 實在是太令人感動了啦!

最重要的是, 這家店的鱔魚吃起來的口感不是一般吃到的是軟軟的
是帶有一點脆脆又彈牙的口感


意麵吸飽飽鱔魚的鮮甜及炒過的湯汁
吃到嘴裏, 真的超好吃....
我家2個小鬼果然相當識貨
把全部湯汁吃光光, ,一 滴也不留
還一直稱讚這家的鱔魚麵超好吃
真的很後悔沒有多點一些

想不到這趟台南短暫之旅
很幸運地讓我們發現這家值得推薦的台南味
下次到台南, 一定要再去品嘗!

店家資訊
<阿江炒鱔魚>
地址: 台南市民族路三段89號
電話:0937-671052
營業時間: 晚上六點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chen1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